你信了没?归真堂说熊胆产品只存在轻微不合规

2016年04月07日09:30    作者:解读新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解读新三板

  “活熊取胆”的话题敏感程度,以及由此延伸出的熊胆产品销售的合法合规性问题,曾经令归真堂在IPO的道路上折戟沉沙。这次重整旗鼓冲击新三板,归真堂依然注定步步坎坷。

归真堂新三板步步坎坷归真堂新三板步步坎坷

  日前,全国股转系统向归真堂发出二次意见反馈,要求其对熊胆汁、熊胆粉及产品宣传的合法、合规性作出说明。

  4月5日,归真堂及其主办券商恒泰证券对股转系统的反馈问询做出了回复,称“其主管部门已对此作出明确的认定,认为情况属实,存在的部分不合规方面情节轻微,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股转系统的二次反馈意见,归真堂公司需要对四项问题作出说明,其中涉及熊胆产品的主要为以下三项:

  1公司在其直营店以每瓶 100 元价格销售熊胆汁,药瓶上没有贴“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且公司未披露取得生产和销售胆汁的审批文件。

  2公司在其直营店销售没有任何标识的木盒装熊胆粉(每盒装有4瓶0.25g每瓶的熊胆粉)。

  3公司直营店的宣传资料、包装袋等促销物品中,包含有‘至真金胆’、‘建议使用人群’、‘食用方法’等超出说明书的内容。

  4月5日,股转系统的“审查信息公开”一栏中发布了归真堂药业对于二次反馈意见的回复。

  其中,熊胆产品及宣传的问题,归真堂药业及其主办券商恒泰证券回复称:熊胆汁用于消费者科普宣传,由于个别电源的认知有误,将不用于销售流通的熊胆‘误作为’产品以100元/瓶对外销售。目前归真堂已经对相关门店和销售人员进行教育并处分,停止所有熊胆汁的展示行为,销毁展示用的熊胆汁,不再对分公司提供熊胆汁。

  而没有标识的木盒装熊胆粉,则是考虑到熊胆粉产品较苦,对于部分老客户,公司部分直营门店应客户要求事先为客户将熊胆粉用胶囊分装,再用印有“客户定制”的木盒进行包装并销售,并未重新加贴标识。(解读君插一句嘴:既然是应顾客要求定制,为何还要公开销售?如果被别的客户买走了,老客户咋办?重新分装一份?)归真堂表示公司不再为客户提供分装、定制的木盒包装。

  至于“至尊金胆”广告宣传语及超出说明书的内容部分,归真堂回应称,“至尊金胆”字样广告已获得审批,而印有“建议使用人群”、“食用方法”等超出说明书的内容的宣传材料实际上是公司内部员工培训使用的教材,不属于公司对外宣传的广告。公司将对内部培训材料严加保管。

  以上三点,公司和主办券商所引用的福建省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是“存在部分不合规方面情节轻微,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这 已经是归真堂第二次被股转系统要求就熊胆相关产品作出说明。在2月1日股转系统的反馈意见中,对公司活熊的来源、饲养、繁育、保护、科研、生产(活熊取胆)等细节情况要求详细的说明,还包括归真堂此前申报IPO撤销材料或被否情况,以及对证监会反馈的情况归真堂规范治理的进展等等。

  动物保护界的反对声也一直伴随在归真堂的身边。3月29日,首届亚洲黑熊论坛在北京召开,有动物保护界的人士对媒体表示,一方面将利用第三方调查,推动公众意志影响决策层;另一方面探索终止活熊取胆的“多赢方案”。

  “活熊取胆”的话题敏感程度,以及由此延伸出的熊胆产品销售的合法合规性问题,曾经令归真堂在IPO的道路上折戟沉沙。这次重整旗鼓冲击新三板,归真堂依然注定步步坎坷。

1

  (本文作者介绍:依托全景网的企业路演平台,专注提供新三板原创深度报道,并通过全景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甘肃卫视立体传播,影响全球数亿用户。微信公众号:jdxsb888)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归真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少研究技术指标 多琢磨市场心理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股灾中疯狂抄底 他赚了10多亿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