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三个贵州人 品尝三位艺术家的时尚简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3:06 中国经营报

  厉林

  4年前,有三个贵州的艺术家在北京贵友大厦后面的一个胡同里开了一家二层楼的餐馆,命名“三个贵州人”,以喻示他们三个的友谊。当时,他们没料到4年后,会发展成5家分店,而且成为在北京的贵州人的大本营,馋友嘴中的精典菜馆。一些搜索美食的网站,甚至有些杂志或书籍都在寻觅“三个贵州人”的故事。

  让 “三个贵州人”声名鹊起的,正是第一家开在贵友大厦后面胡同里的店。那是当时的老居民区,从胡同找到那间小院,迎面就是篱笆墙、绿树、鱼池,把喧嚣隔在了门外。夏天,很多食客喜欢在院子里吃饭,那里有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从小院再往里走,有一个像猪槽一样的池子,里面养着荷花、绿叶,还有金鱼。很多人都很喜欢那家店,工作了一天,来到农家院,一下子轻松了,在这里不用注意吃相。

  “三个贵州人”的总管徐勇告诉记者,虽然当时第一家店很偏僻,而且胡同里也没有路灯,但是一到晚上,很多人会专门从很远的地方打车、开车,来到这里。由于店主是三个艺术家,所以这里也不乏很多文艺、演艺界人士。

  虽说最开始“三个贵州人”的自然、清新的店面风格吸引了大量的食客,但真正把食客留住的,还是这里独特的菜品。三个贵州人中的其中一位,对此功不可没。此人对吃,很有天分,也很敏感。他总是不断在挖掘可口的菜肴,把贵州的风味和自己的创造融合在一起。经常会突然有一个新的创意。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从家里带来几样自创的新菜,教给厨师。如“

招牌菜”酸汤鱼,贵州各地的酸汤鱼味道都不同,而店主就是将贵州各地的特色融合在一起,自成一家。

  由于人们的口碑宣传,食客越来越多。2004年,他们在建外SOHO开了第二家店。很快又开了回龙观店、中关村店、工体店……现在他们已经有了5家分店。而第一家有着田园气息的店,也随着胡同里的拆迁而换了个地方。三个贵州人称之为“前进60米”还是在那个胡同里,但也是离现代化的CBD区域更近了。于是三个贵州人把所有店的

装修风格都变化了,成为“时尚、简约”式的。

  三个贵州人,一个以前是“798”厂的画家,一位是雕刻家,还有一位是作家。他们是上世纪90年代初在

圆明园第一批进驻的艺术家,虽然合伙成功地开了这个餐厅,但是他们的主业仍然是各自的艺术,白天基本都在自己的工作室,这里只是业余爱好。“有关他们的介绍和报道,比写他们餐厅的多。”徐勇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