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跟着10个主流券商的猜想踩准股市大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23:3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文

  中金公司:

  高估值状况将持续

  中金公司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将小幅放缓,而通胀压力能得益缓解。同时,支持新兴市场股市的条件依然存在,因此A股市场的高估值状况将在2008年持续。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A股处于相对封闭的市场,国内流动性过剩而投资渠道有限,导致资金成本偏低等特征,因此A股市场估值水平有可能长期脱离周边市场的制约。在国内流动性持续充裕的情况下,A股估值水平仍有进一步扩张的可能性。

  中信证券

  牛市中将发生结构性变化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一年,中国企业业绩增速虽然减缓,但企业盈利能力依然优良,流动性收紧还会经历一个渐进的过程。市场基本面没有出现核心问题,牛市过程并没有结束。

  尽管中国经济的外部依存度在提高,但美国经济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影响不大,中国市场有着自身的运动规律。明年上半年美国经济走弱,中国市场反而可能更好。中国股市已经不再是“初级阶段”,但明年业绩、两税合并等因素还在支撑牛市的运行,但波动幅度会明显加大。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牛市进程中会发生结构性的变化。

  申银万国:

  股市将“回暖-整固-上扬”

  申银万国认为,A股市场将经历“回暖-整固-上扬”的过程。2008年初,压抑的资金热情借助股指期货时间表和政策松动进入市场,大盘股再次推动市场回暖。受相对估值持续刺激,中盘股会再次吸引投资者关注。

  然而,随着政策不确定性的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对中国出口的负面冲击,IPO和非流通股解冻将导致资金缺口。股票和资金的不平衡,更可能出现在2008年上半年。不过,申银万国始终认为,目前国内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利润规模最终还是能再次超出预期。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申银万国判断明年全年波动幅度会在4500-7000点,对应全年市盈率波动区间为24-37倍。

  海通证券

  A股“全球化”特征提升

  海通证券认为,2008年A股市场的“全球化”特征将显著提升,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QDII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港股直通车”有望成行;合资券商在内的证券公司经营牌照将恢复发放;国外企业A股上市可能会有突破。

  海通证券认为,A股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对业绩拉动幅度在2008年有望达到30-40%,考虑到外延式资产注入和税制改革因素,明年整体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增长。截至2007年10月,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总资产为4万亿元,净资产2.14万亿元,占央企总资产的比重约为60%。据此,海通证券认为,场外非上市优质资产规模依然非常可观。

  招商证券:

  上市公司业绩浪或在一季发生

  招商证券预计,在理性繁荣的情景下,2008年A股公司业绩浪最可能在一季度发生。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状况是“三高一低”——即高市盈率、高市净率、高市销率和低股息率。A股估值已经接近甚至超过2001年泡沫阶段,A-H股溢价不断创新高,目前已达70%。招商证券表示,A股存在泡沫已无异议,关键在于判断泡沫的性质、程度和演变趋势。居民入市潮加速、市场扩容压力的缓解、人民币加速升值都将催生股市非理性繁荣。

  东方证券:

  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偏紧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央企整体上市、红筹回归启动,蓝筹队伍的继续扩容,A股市场2008年的IPO融资规模会比2007年有所降低。与此同时,非流通股减持的速度将大大加快,市场总体压力明显增加。

  东方证券统计,2008年包括基金、居民储蓄、保险、券商自营及集合理财、企业年金、社保基金、QFII等7类主体提供的股市资金供给将不超过2100亿元,然而包括红筹回归、限售股、QDII和境外直投、印花税、定向增发、配股等6类的资金需求将达8000亿元,整体呈现供求关系偏紧的情况。

  长江证券:

  关注流动性好的权重股

  长江证券指出,A股已经进入一个以少数行业的大市值股票以及庞大机构投资者统领市场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金融市场的变化更需要关注流动性好的权重股,尤其是在股指期货将推出之时。与国外市场股指推出前先涨后跌的局面所不同的,中国市场可能出现相反的走势。

  长江证券认为,很难找到一个热点能持续2008年全年,但围绕股指期货的行情可能会贯穿明年全年。

  国金证券:

  A股估值“软着陆”后“续航”

  国金证券预计,在企业利润增速有所回落、市场规模大幅提高,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下,目前股市过高的估值水平将有所回落。考虑新兴市场估值水平与国内企业利润增长的支撑,国金证券认为A股市场估值水平完全可以实现“软着陆”,并且在2008年下半年继续展现出“续航能力”。

  宏源证券

  资金流动性过剩局面或将改变

  宏源证券认为,2008年股市整体业绩增速将从今年的50%以上,下滑到35%左右。2008年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或将改变。

  投资者风险收益比预期改变,储蓄流向股市增速将明显下降,尽管宏观经济层面依然流动性过剩,但A股资金环境并不宽松。升值、期指、资产整合将成为主导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

  平安证券:

  市场宽幅震荡可能性大

  平安证券预计,2008年流入市场的资金净额约为2000亿元,加上基金托管在银行的资金增量约2000亿元,则推动市场上涨的资金合计约为4000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2年内5倍的市场涨幅、2008年已近30倍的PE估值,以及新发、增发扩容及非流通股解禁所带来的显著资金压力,难以使2008年的市场继续延续单边上涨趋势,宽幅震荡可能性大。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