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挽狂澜、沪指涨2%周线再收阳 人民币大幅震荡

金融力挽狂澜、沪指涨2%周线再收阳 人民币大幅震荡
2018年07月20日 09:52 新浪财经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后探底回升,午盘报2769.2,跌0.12%,午后在大盘股带动下快速反弹,收报2829.27,涨2.05%,蓝筹代表上证50涨2.79%,金融板块领涨,权重股招行涨幅近7%。在金融股力挽狂澜下,沪指连续五个交易日下挫后拉出长阳,本周收出带长下影的阳线,微跌0.07%。

  恒指开盘后走低,午盘报27,858.23,跌0.54%,午后随沪深市场反弹,收报28,224.48,涨0.76%

  截至北京时间17:50,在CBOT交易的迷你道指期货小幅下跌,隐含周五道指开盘跌30点或0.1%。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盘前行情

  周五亚太交易时段,美元指数DXY)小幅震荡,早间有所回落,截至17:50,报95.07。

  人民币收回早盘大部分跌幅。截至17:5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7793,周五16:30收盘价报6.7795,较上一日官方收盘价贬值61点(pips),本周已累计贬值近900点;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906。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671,贬值605点,这是“8-11”汇改以来最大调降幅度。早间在岸价最低报6.8149、离岸价最低报6.8149,双双创下2017年6月以来新低。

  截至17:50,COMEX黄金期货(GC)报1224.7美元,上涨0.17%,该合约已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原油期货走高。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OIL)报73.3美元,涨0.94%;NYMEX WTI原油期货(CL)报70.45美元,涨1.45%。

  隔夜回顾:隔夜美股收跌,国债收益率走低,金融股领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联储(Fed)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并不感到兴奋”。随后,美元指数出现跳水,一度回到95下方,但随后快速反弹。白宫此后声明称,总统不会干预美联储的决定。周四美元曾冲高至95.66,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读数。

  微软MSFT)周四盘后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00.8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88.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三驾马车”表现突出,智能云营收增长23%,商业云同比增长53%,平板Surface营收首度突破10亿美元。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3.3%。

  周四,特朗普不满加息的言论使美元承压,黄金跌幅收窄。COMEX黄金期货(GC)报1222.5美元,跌0.39%,盘中一度触及1210.7美元低位。

  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84%,较周三下降4BP(0.04个百分点)。

  原油期货涨跌不一。沙特官员称预计8月份原油出口将每日下降约10万桶。布伦特原油期货(OIL)报72.62美元,跌0.6%;WTI原油期货(CL)报69.44美元,涨0.67%。

  经济数据方面,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 指数报25.7,高于预估的21.6,显示制造业维持强势。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探底回升涨2%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29.27,+2.05%;深证成指报9251.48,+1.12%;创业板指报1609.55,+1.2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93.77,+2.79%

  在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普遍上涨。金融地产、信息技术领涨。

  在午后的大反弹中,金融充当急先锋,银行保险券商悉数上涨。招行涨近7%,工行、农行涨幅超过5%,成都银行等多家城商行涨停。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涨幅均超过3%。

  资管新规执行细则将出台的消息缓和了业内的忐忑心理,央行关键时刻窗口指导及较为宽松的资金面、相对于资产净值“八折”左右的折价、基金公司相对充足的现金仓位等多重因素叠加触发了金融板块反弹。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据报道,即将下发的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可能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新规执行中的问题予以明确: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和6个月以上定开产品可以参照货币基金,实行摊余成本法;过渡期内,表外产品回表,监管会考虑相关的补充资本的措施;部分股权类以及其他目前特殊原因不能回表的,或将做出妥善安排。监管对整改计划不会做硬性指标要求,由银行自主整改。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于4月27日出台,对资管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但机构实操层面还有一些模糊之处,各界都在等待进一步执行通知指导以开展业务。

  2、《财富》(Fortune)杂志19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公司名单。中国公司上榜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从去年的115家增至今年的120家,美国以126家仍居第一,日本52家位列第三。

  排名前十的公司为:沃尔玛,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壳牌,丰田,大众汽车,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伯克希尔-哈撒韦。点击查看专题

  3、本周,公募基金二季报密集披露。据媒体分析,拥有数据统计的1468只权益类基金中有626只选择了加仓,积极应对当前市场。权益类基金的持股仓位往往体现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态度。

  上述1468只权益类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64.68%,较一季度末的66.52%略有下降。翻阅今年上半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态度,总体来看,绩优基金经理对今年下半年的判断较为乐观。

  这也与5只“国家队基金”二季报反映的趋势相符。二季度5只基金股票仓位均有所下降。从持仓比例看,招商丰庆A的投资策略最保守。截至二季度末,其股票持仓比例仅16.18%。有三只基金股票市值占比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半。其中,华夏新经济股票仓位最重,达87.02%。

  4、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通过窗口指导,向一级交易商额外提供中期借贷便利(MLF),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几乎与此同时,银保监会召开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在于拯救信用。“目前我们所处的背景是,银行信用行为的收缩导致信用风险暴露,所以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恢复银行的信用投放,防止陷入金融正反馈。救企业,就是救银行自己。” 国信 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剑称。

  港股:恒生指数开盘后走低,午后随沪深市场反弹,收盘报28,224.48,涨0.76%

  据《香港经济日报》分析,在人民币弱势下,大规模向外举债及持有大量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企业亦将直接受累,故内银、内房、航空等板块近月录显著跌幅,成跌市重灾区。

  渣打香港梁振辉表示,大市连续4日成交徘徊在700亿至800亿元,反映投资气氛偏弱,且人民币现时走势又差,故恒指回试上次低位27830点并不出奇。他预期,人民币在6.8左右会有初步支持,但补充指只有人民币回稳,同时企业盈利持续有好消息公布,港股气氛才有望转好。

  彭博数据显示,人民币对恒指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其相关系数现已接近高度关联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跌0.2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结束连续五日上涨 金融股领跌

  美股:周四,道指(DIA)跌134.79点,或0.53%,报25,064.5点;标普500指数(SPY)跌11.13点,或0.4%,报2804.49点;纳指(QQQ)跌29.15点,或0.37%,报7825.3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美股周四收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满美联储加息,称美元走强使美国处于劣势地位。美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四十八年来最低水平。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涨跌各半,金融(XLF)领跌;“债券代理”——公用事业(XLU)、房地产(XLRE)领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对利率敏感板块涨跌产生影响。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台积电TSM)发布二季度财报,公司实现净收入2332.8亿新台币(约合76.12亿美元),环比下降6.0%,同比上涨9.1%。公司称下降原因在于移动业务季节性收入减少。台积电还表示,加密货币矿机芯片需求强劲、有利的外汇环境抵消了移动业务的影响。台积电预计下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改善。公司股价涨超3%。

  分析称台积电财报利好苹果(AAPL),苹果股价周四一度涨超1%。

  eBay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26.40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6.38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00万美元。eBay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此前预期,但营收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均未达到预期,公司股价周四下跌超过10%。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将放弃竞购21世纪福克斯(FOXA),转而将精力投入到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交易上。这项决定结束了今年媒体行业的最大一次碰撞,即康卡斯特与迪士尼之间的竞争。康卡斯特(CMCSA)上涨2.6%。

  去年12月,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签署协议,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相当于每股28美元左右。迪士尼(DIS)上涨1.3%。

  当地时间周四,高通QCOM)CEO Steve Mollenkopf对《纽约时报》表示,如果收购恩智浦NXPI)失败,那么高通将进行200亿至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以提振股价。高通曾表示,如果与恩智浦的并购交易在7月25日最后期限前得不到监管部门批准,计划终止该交易,届时高通还要支付20亿美元解约费。

  受此消息影响,恩智浦股价跌2.77%。高通股价上涨近1%。

  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超过13%的公司公布了二季度收益,其中85.1%超过分析师预期。投资者对本财报季的预期很高,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20%。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五的通用电气(GE)、霍尼韦尔(HON)。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60%,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12%,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6%。

  1、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欧盟国家将面临相当于年度经济产出约1.5%的长期损失。

  2、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计划于7月25日访美,届时将与特朗普讨论“外交和安全政策,反恐议题、能源安全和经济增长”等议题。贸易关税问题将是两人讨论的重点。

  容克在1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对下周的访美行程感到“很乐观、很自信”,并表示“欧盟不会让步,会继续用以牙还牙的方式回应任何挑衅”。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准备一份新的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清单,作为容克下周未能说服特朗普不要提高汽车关税的反制预案。

  汇率特朗普不满加息、美元冲高回落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671,贬值605个点子(pips)。

  截至北京时间10:50,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5.15。

  周四,美元指数收报95.16,涨0.1%,盘中一度触及95.6,刷新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联储(Fed)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并不感到兴奋”。美元随即出现跳水,一度回到95下方,此后又快速反弹。

美元指数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美元指数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周四,欧元兑美元(EUR/USD)基本持平。英镑兑美元(GBP/USD)跌0.45%,最大跌幅一度达到0.9%,因当日公布的6月英国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5%,远不及市场预估的上升0.1%。

  利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4BP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7月19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6%。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北京时间11: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点此了解DR007

  同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23)报3.469%。

  美东时间周四23:00,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报2.847%。

  周四,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4%,较周三收盘下降4个BP(0.04个百分点)。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19日,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24BP,再次触及近十一年来低位。点此查看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正引起美联储高度重视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日前表示,美国经济近期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很小。华尔街一直担心,不断收窄的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正预示衰退可能到来,但库德洛称,这些担忧是错误的,应该关注10年期国债与3个月国债的利差,这一利差还有约84个基点。

  贵金属金价延续弱势

  美东时间周四23:0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报1217.8美元。

  周四,该主力合约报1222.5美元,跌0.39%,盘中一度触及1210.7美元低位,该合约已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

  据今日媒体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预计下半年黄金需求会上升。一方面通胀可能继续上升,另一方面全球贸易战也会增加避险需求,且金价持续下跌,吸引力在增强。

  数据显示,俄罗斯在抛售美国国债的同时大量购买黄金。

  俄罗斯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从3月份的961亿美元降至5月份的149亿美元,创下11年来新低。俄罗斯央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尤利纳说,削减美债是对金融、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评估的结果,他还表示购买黄金有助于俄罗斯资产的多元化。

  【大宗商品沙特预计8月份原油出口将下降

  周四,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BNO)主力合约报72.62美元,跌0.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USO)主力合约报69.44美元,涨0.67%。

  沙特能源部援引沙特OPEC理事Adeeb Al-Aama表态发布声明,称供过于求的市场会赶走石油业可能的投资,抑制未来供应,沙特只会让出口量符合客户的需求,不会试图让超出需求的原油进入市场。CNBC报道称,沙特预计8月份原油出口将下降约10万桶/日。

  委内瑞拉政府发布计划书,称将尽一切能力提高石油产能,以谋求经济脱困。此前,由于设备老化缺少维护,以及动荡的社会政治局势影响,委内瑞拉的原油日产量在6月份仅剩下134万桶,相比2016年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路透报道,挪威原油工人罢工结束,工会与员工达成协议。

  周五,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盘报493.4元,上涨1.5%。

  周四,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657点,较上一日(18日)跌1.84%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5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20,比特币(BTC)报7445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贸易战突显价值型股票抗风险能力

  跌破30基点 利率曲线“扁平化”引起美联储重视

  领航宣布对近1800只ETF免佣 几乎覆盖全美产品

  半年盘点:市场风险加速释放 原油基金登顶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数据:A股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