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气象:万分之六事件触发 技术买盘推动美股反弹

盘前气象:万分之六事件触发 技术买盘推动美股反弹
2018年06月22日 18:1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截至北京时间17:30,周五美股盘前,据新浪财经“ETF精选”数据,美股三大指数及小盘股“代理”罗素2000指数基金悉数上涨,涨幅在0.3-0.6%之间,其中道指ETFDIA)涨幅接近0.6%。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盘前行情

  隔夜,对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担忧、制造业数据不达预期令市场承压,道指罕见录得8连跌

  从道指ETF(DIA)1998年1月份成立开始,20年来,八个交易日是该基金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纪录,共发生过三次,分别在2006年6月13日、2011年8月2日,以及昨日(21日)。在DIA可统计的5138个历史交易日中,“八连跌”发生的机会不足万分之六。

  截至北京时间17:30,博取技术反弹的资金推动CBOT迷你道指期货大约上涨120点,隐含道指开盘跳涨130点或0.5%。

  2006年、2011年道指出现“八连跌”的主要宏观背景分别是:美联储(Fed)加息周期进入高潮、美国主权债务上限危机。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美联储连续17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升到5.25%。2011年5月,美国国债规模达到了法定上限,围绕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等问题,美国国会两党迟迟未能达成共识,更使8月2日存在国债违约风险。当月,标普近百年来首次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相比早前的两次“八连跌”,截至昨日DIA累计损失了3.5%,相对“温和”得多。

道指ETF(DIA)三次“八连跌”的累计跌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道指ETF(DIA)三次“八连跌”的累计跌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周二,亚洲股市普遍低开后迎来反弹。沪指早盘低开后午盘翻红,午后走势略有震荡,但尾盘获拉升收高0.49%,报2889.76点,本周跌幅近4.4%,失守2900,点位处于2016年6月以来低位。创业板指本周跌幅达5.6%。点击查看数据: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恒指早盘低开后同样震荡走高,收盘升0.2%至29338.70点。该指数本周跌破30000点,周跌幅达3.2%。

  欧洲股市早盘高开,欧元区STOXX 50指数(FEZ)涨幅在0.7%附近。点此查看环球指数行情

  今日亚太交易时段,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有所回落,日内跌0.3%至94.5附近。在岸人民币USD/CNY)脱离6.5上方,16:30收报6.4947。欧元兑美元(EUR/USD)大幅回升0.48%。避险货币日元(FXY)跌0.3%。

  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升2个基点(0.02个百分点)至2.92%附近。

  美元调整令黄金多头获得喘息,金价XAU)升0.2%至1271.4美元/盎司,COMEX黄金期货(GC)主力合约此前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上涨近0.7%,报66.20美元。伦敦交易的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上涨约0.7%,收报73.9美元。

  ⭕今明两日,欧佩克(OPEC)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减产联盟”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市场普遍认为,此间“OPEC+”将决定原油增产计划,正式决定会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

  对于增产多少、何时实施,市场众说纷纭。但该联盟的实际领导——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均明确表态支持增产。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寻求每日增产150万桶。

  沙特阿拉伯则稍显温和,该国能源部长法赫利(Khalid al-Falih)表示,增产100万桶看似是一个合理目标。据报道,他正在维也纳斡旋其他OPEC成员以达成共识。

  但并非所有OPEC成员都赞成沙特的计划。正被美国制裁的伊朗、产能恶化的委内瑞拉并不希望增产。而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则希望推迟增产实施的日期。

  国际油价在今年5月中下旬触及近三年半高位。但随后市场传出产量可能提高,尤其是沙特、俄罗斯能源部长表态后,油价有所回落。

  2017年1月起,“减产联盟”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80万桶。当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55美元/桶附近。

  投资者欲了解最新消息,可查看7x24全球实时新闻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数据:A股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数据:中概股与A股逆其道而行 分散投资获得补偿

  小绵羊变雄狮 市场紧张局势升级会否影响全球增长

  图解:美联储上调年内加息次数预期 长期展望不变

  数据:CDR细则宽容VIE架构 万亿美元中概股回归有望

  数据:从A股“入摩”看境外资金如何流入中国股市

  纳指迭创新高 “互联网女皇”看好的板块表现如何

责任编辑:李涛

八连跌 减产联盟 OPEC 原油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