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表现强势涨近1%沪指跌0.05% 猪肉板块爆发

午评:创指表现强势涨近1%沪指跌0.05% 猪肉板块爆发
2019年07月17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消息,两市指数早盘低开,随着半导体板块的强势拉升,三大股指悉数震荡翻红,其中创指表现相较沪指更为强势。板块方面,中船系持续强势,芯片等题材概念异动拉升。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后延续震荡态势,随后沪指逐步企稳,创指强势冲高。早盘冲高的军工板块出现回落,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强者恒强。板块个股方面,板块轮动加快,稀土板块异动拉升,OLED概念多股涨停,以猪肉股为代表的农业养殖板块大幅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较昨日有所修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强人意。截止发稿,沪指报2936.04点,跌0.05%;深成指报9336.91点,涨0.58%;创指报1560.40点,涨0.98%。

  从盘面上看,猪肉、OLED、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青蒿素、高送转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猪肉

  新五丰得利斯(维权)天邦股份大北农牧原股份唐人神正邦科技益生股份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由于禽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产量增加,消费结构调整加快,加之进口猪肉及其制品数量也有所增长,肉类市场供给总体有保障。

  2、集成电路

  光华科技晶瑞股份富满电子富瀚微飞凯材料南大光电华天科技强力新材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日本于7月初对韩国启动了半导体和显示屏原材料出口管制,管制措施将对全球芯片市场供应链造成一定影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业内垄断地位将会动摇,日方举措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蔓延至韩国和日本以外的他国电子产品制造商。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以季节性下行为主,部分品种还可能存在滞销卖难的风险。全年来看,受前期菜价水平偏高的影响,预计下半年部分品种扩种意愿较强,如果不发生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后期及秋冬蔬菜供应有保障,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是有限的。

  2、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从后期走势看,目前临储玉米库存依然较为充足,玉米饲用需求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稳中偏弱,预计玉米市场供需大体平衡,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3、17日,以“5G商用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IMT-2020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移动计划5G到年底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基站。

  4、据生态环境部消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和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家园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情况进行了验收。

  5、昨天,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通信基础设施、5G发展建设、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争今年底前在生态城完成5G全域应用示范区建设。

  6、特斯拉上海工厂一直受到关注,此前关于进度特斯拉并未做过官方表态,今天,在上海少数媒体沟通会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工厂正在按照进度进行,比原本预期还要快,如不出意外,年底就将投产。

  7、记者从昌平区了解到,未来科学城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0.6平方公里,规划总建设用地约87.2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规模约7101万平方米,常住人口69万人。未来科学城分为三大片区,东区、西区、生态绿心都已明确范围和主要功能,东区打造“能源谷”,西区打造“生命谷”。

  8、记者从鞍钢集团获悉,鞍钢近日发布国内首个耐候钢表面稳定化锈层检测企业标准——《耐候钢稳定化锈层检测方法》,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耐候钢产品+标准化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一揽子解决方案的钢铁企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周三,科技股及农业股反弹,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