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最新关税令市场担心此举将开创先例并危及汇市

特朗普最新关税令市场担心此举将开创先例并危及汇市
2019年12月03日 02: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3日讯 Cowen分析师Chris Krueger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巴西和阿根廷出口金属恢复加征关税的决定,表明“关税人面前没人安全。”

  恢复关税也彰显了世贸组织将在下周面临的问题——该组织上诉机构将自12月11日起停止运作,届时争端解决系统将陷入瘫痪。

  Krueger写道,针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行动,以及过去因移民问题威胁对墨西哥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因货币贬值对土耳其加征关税,都“进一步印证了与特朗普政府打交道面临的交易违约风险(以及丢面子的可能性)”。

  Krueger补充说“这些关税甚至都没打‘国家安全’的幌子。”此举“正是准备实施报复,并可能重塑汇率关系和外汇市场的游戏规则”。

  尽管“对巴西和阿根廷恢复关税的重要性相对较低,”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投资者担心这可能成为先例(并对特朗普对全球外汇市场和央行政策关系简单粗暴的理解保持警惕)。”

  Crisafulli补充道:“如果特朗普即将针对被指让本币贬值的国家开展关税行动,那么还可能出现更多目标。”同时他指出,特朗普“心系2020年11月,知道有必要确保经济至少再保持11个月时间的健康状态”,这意味着任何贸易举措“应该都会保持较小的规模”。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