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离职 数数他的丰厚身家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离职 数数他的丰厚身家
2018年03月14日 15:16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4日财富中文网报道,上周二,因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不满,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递交辞呈。科恩曾担任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也是特朗普政府最富有的高官之一。

  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科恩接受白宫职位时个人财产价值在2.52亿美元到6.11亿美元之间。估值范围较大主要因为有股票分红因素。

  2016年,科恩在高盛的年薪是185万美元,但实际收入至少有4000万美元,主要来自与高盛有关的分红、利息、基本薪资和奖金,其中约半数是股票形式的收入。

  科恩接受白宫的职位后,为避免利益冲突曾抛售高盛股票,一次性套现6500万美元。

  此前科恩在声明中表示:“很荣幸能为国家服务,为美国人民制定推动经济增长的政策、特别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税改。感谢特朗普给我这个机会,希望他和本届政府未来取得巨大成就。”

  然而,科恩在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位子上只坐了14个月。他是白宫最近一位离职的高官。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凯思林·杜恩·滕帕斯统计,特朗普入主白宫第一年,官员的流失率高达34%,过去四十年美国政府工作人员从未如此频繁变动。

  最近还有一位出身高盛的官员离开了白宫。曾任副国家安全顾问的迪娜·鲍威尔据称要回到高盛工作。

  从去年8月起就有了科恩辞职的传闻,但白宫助理罗伯·波特和白宫通讯主任霍普·希克斯却先他一步离开。

  布鲁金斯学会更新的研究数据显示,科恩离职后,特朗普内阁人员流失率将上升至43%。(财富中文网)

  译者:Pessy

  审稿:夏林

责任编辑:李园

科恩 首席经济顾问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