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到这波行情的底?8个投资专家给你建议

怎么找到这波行情的底?8个投资专家给你建议
2018年02月13日 22:37 新浪财经

  放轻松,世界末日没有到来。这是股市波动率的一次飙升——而且很可能还没有结束。

  这是因为基金们没有办法通过杠杆来对抗波动性。当波动性因为通胀上升而飙升的时候,他们都必须卖出。现在,投资者担心的是市场中有一些颗定时炸弹,他们可能会害死银行,并且损害金融系统。

  看一看信贷市场就能知道,恐惧可能被过度放大了——至少截止目前来说。美国企业债以及更安全的国债之间的回报率价差被放大了一些,但是仍然在不算大的范围之内。

  “信贷市场还没有亮起红灯,” Heartland Select Value Fund的Colin McWey表示。

  无论如何,考虑到目前情况,你认为紧张会扩大,导致进一步的抛售吗?现在应该怎么做?

  如果你是一月看着市场涨上来而没有入场的人,那么你一定后悔又在等待时期,想要在某个点位进入市场。但是这个地步在哪里?最近Market Watch本文作者联系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投资专家,征求了他们的意见。

  1.卖方疲劳

  Nuveen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ob Doll想要看到股票市场在下跌中出现更低点位的卖压。他通过观察那些创52周新低的股票名单,想要找到出现成交量减小、跌幅减小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出现了一点微小的希望。

  “刷新新低的情况下,强度出现了减小,这就是关键。”Doll谈论上个周四的抛售时表示。

  但是现在要给出绿灯还为时过早。

  “我们可能还有继续测试几个星期的波动性,” Navellier & Associates的Louis Navellier表示,他希望看到成交量出现干涸以重新测试低点的信号。“如果有美联储的人出来讲话,并且安慰一下市场,是最好的。”

  Robert W. 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寻找的则是在下行动能已经跌破后出现的信号。他想要看到纽交所出现连续两日的上涨成交量达到下跌成交量至少10倍的情况(不一定要是两个连续交易日。)

  “这一点就能让我确定安全了。你需要看到下行动能被打破,”Bittles表示。“否则,即使上涨了,你也不敢信任。”

  2.飞往避险天堂的航班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 Jim Paulsen认为一旦出现了防御性的飞往避险资产的航班,一般就是停战的信号,一般来说市场的惊慌也就到底了。对于他来说,指的就是投资者一窝蜂购买美国国债、美元、黄金以及例如公共事业和消费者必需品股这样的防御性股票。

  而对于多头现在只有坏消息。因为美国国债价格还没见底,美元指数仅小幅上涨,黄金和金矿股ETF实际上在市场下跌时也一起上涨了。而公共事业和消费者必需品股票也没有上涨。

  “我仍然没有看到恐慌停止的信号,不管是从市场行为还是媒体报道上,”Paulsen表示。“我猜我们将会在这次调整前刷新目前的低点。”

  但是他也说这只是一个猜测。

  “我感觉很不舒服,但是我还没感觉到恐惧,” Robert W. Baird的Bittles 表示。“我想要看到FAANG股票出现暴跌行情,”他表示。(未完待续)

  来源: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波动性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