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日跌去近三百点 沪指昨破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在昨日大跌150余点后,上证指数收盘于4000点心理关口以下,这也是上证指数连续2天大跌逾百点。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对一些政策的预期可能是市场连续大跌的重要原因。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4102.79点开盘后,股指在短暂冲高后即在中国石化(600028.SH)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下跌,并于早盘即跌破4000点的市场心理关口。

  不过,逢低买盘的介入使股指在4000点附近暂时得到一定支撑,并一度带动股指翻红。午后,大量抛盘的涌出使得股指震荡下跌,尾盘更是再度跌破4000点,仅以3941.08点报收,全天下跌达150.36点,跌幅为3.68%,成交143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77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3678.53点开盘,报收13109.26点,下跌616.46点,跌幅为4.49%,成交76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43.8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则报收3877.59点,下跌了173.84点,跌幅为4.29%。

  随着股指的下跌,个股也呈现“绿肥红瘦”之态。昨日两市上涨个股仅为122家,下跌则达到1344家,以跌停报收的非S和ST类个股就多达468家,加上S和ST类个股更是达近600家。

  一位券商分析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随着近期大盘成交量的日渐萎缩,股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也是正常的,目前每天不足3000亿元的成交量要想冲过前期4335.96点的历史高位还是难度不小的。再加上中国远洋(601919.SH)今日的快速上市和中信证券(600030.SH)5亿股将于明日解禁,市场扩容节奏明显加快,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一位保险公司资金运营人士则认为,近期市场对取消利息税、加息等政策预期明显又开始升温,很多资金纷纷等待“利空靴子”落地后再择机入市,这也是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股指短期的大幅下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能也是逢低买入筹码的良机,因为在大盘大跌之时往往会有一些

股票被“错杀”,而股指的快速下跌也可能会缩短本轮调整的时间,达到“以空间换时间”的效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