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集琦:签署债务清偿及转移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张新

  今天,从去年12月份开始停牌的S*ST集琦(000750.SZ)终于公布重组方案。S*ST集琦于2007年6月25日与中建八局工业设备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建安装”)及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梧州索美”)签署了《债务清偿及转移协议》:若公司以净资产回购梧州索美持有公司的88897988股股份(即梧州索美承接公司所有资产和负债),则由梧州索美承接该协议项下公司的权利义务,中建安装同意梧州索美仍以债务额的7.16折即人民币2000万元向中建安装履行还款义务,中建安装放弃其余债务的追索权。

  S*ST集琦控股股东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曾于2006 年12月23日与梧州索美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S*ST集琦88897988股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为41.34%)全部转让给梧州索美,梧州索美在支付完毕股份转让价款并办理完毕相关股份的过户手续后,将成为持有S*ST集琦41.34%股权之控股股东;因此,梧州索美为S*ST集琦的潜在控股股东。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通过本次债务重组,公司将获得7905546.25元债务本金减免,减免债务金额将反映为公司当期的利润。

  昨日,S*ST集琦停牌,停牌前2006年11月22日,S*ST集琦涨停收盘于3.4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