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市昨成交737亿元 连续三天低于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缩至5月三分之一各方激辩成交额

  张志斌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反问:“目前这么小的成交量还有多少下降的空间?现在股指毕竟不是2000多点,而是3000多点。”他同时认为股指的下降空间其实已经有限了

  火热的股市似乎在最近陡然降温。昨天,沪市全天仅成交737亿元,为3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沪市日均成交2208亿元,737亿元仅为5月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两市总成交额也是近期首次逼近千亿元,合计成交1151亿元。

  沪市从最高时5月30日的单日成交2755亿元,到7月以来的单日成交连续3天不足1000亿元,这一切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么小的成交额下,大盘将何去何从?成交额是否还有进一步萎缩的空间呢?各方人士观点不尽相同。

  一位券商分析师的观点非常鲜明,他表示,随着大盘蓝筹股的开始补跌,股指还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而这对市场人气的杀伤较大,下面的承接买盘也明显较少,估计成交量还将继续萎缩。

  一位保险资金运营人士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目前盘面的可操作性较差,就算是短线高手也很难在目前的市场中挣钱了,因此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了轻仓观望,这使得成交量不断萎缩。而以沪市为例,年初时推动股指上涨的每日成交量也就在五六百亿元,下跌到这一量级也比较正常,因此成交量还有一定的萎缩空间。

  不过,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却对此并不认同。他反问《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这么小的成交量还有多少下降的空间?现在股指毕竟不是2000多点,而是3000多点。”他同时认为,在很多股票价格自高点以来已经被“腰斩”的情况下,股指的下降空间其实已经有限了,跌到前期3400点的低位已是极限,不太可能会跌破3000点大关,更多的可能是跌到3600点附近后开始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以昨日的成交量水平来看,这即便不是地量也应该差不多了。从这一点来看,近期或许可以考虑战略性地建点仓位了,由于目前市场“空气”弥漫,相对来说也比较容易买到较为廉价的心仪筹码。

  至于股指的下跌空间,上述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近期的大盘经常是你以为它要突破了它反而下跌,而你以为它要大跌却反而反弹了,这是很明显的震荡市特征,目前没有理由对后市过于悲观,更大的可能还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再选择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