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投资者认为牛市远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一项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认为牛市远未结束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近期市场主要指数大幅震荡,但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都认为牛市还没有结束,普遍认为经过充分调整后指数还能够继续创出新高。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于6月21日在西安召开了2007年下半年度证券投资策略研讨会。借会议之机,申银万国进行了一次有关A股投资期望回报率的问卷调查,对参会人员发出了问卷,收回219份答卷,其中有效答卷214份,空白答卷5份。

  统计数据显示,受访者对未来

股票投资的平均期望回报率仍然高达29.43%;对上市公司未来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预期为12.75%;对上市公司未来分红比率的平均预期为33.19%;对上市公司未来净利润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8.03%;认为A股市场未来合理的市盈率为24.14倍。

  申银万国认为,从整体上看,受访者对未来投资回报的预期比去年4月份所作统计有大幅度上升。据悉,去年4月受访者对未来股票投资的平均期望回报率仅为13%左右。申银万国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发映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程度。同时受访者对上市公司未来净利润增长率的预期也明显上升。

  申银万国认为,从组成期望回报率的各个因素看,各机构针对各项指标的预期普遍较为乐观。值得关注的是以QFII和保险机构为主的“其他机构”对未来合理市盈率的判断一改以往的保守风格,期望值大幅度上升,一举达到25倍左右的水平,与整个A股市场07年28倍、08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接近。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看,可以认为包括QFII和保险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能够认同市场指数目前的点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