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星客车转增股今日到帐 投资者索赔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23:22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亚星客车转增股今日到帐投资者索赔难

  昨天晚上我们报道了复牌上市第一天的亚星客车,3000万股转增股离奇失踪的消息,今天亚星客车发布公告,转增股将于今日到投资者帐户中。但亚星客车今天却大跌了14.83%。

  亚星客车发布公告表示,3000万股转增股将于今天上市交易。并且股价和昨天一样,不设涨跌幅。在股价表现上,与昨天逆市上涨相反,亚星客车今天逆市大跌。开盘以后,亚星客车股价迅速下探到6.19元,跌幅达21.5%,最终收于6.72元。以14.83%的跌幅居于沪市第一。股价的下跌,让不少今天卖出转配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上海投资者杨伟说:“我原想转增股昨天应该有的,后来一看没有进来,然后我昨天在均价差不多9.16元左右,把我自己13600股

股票全部卖掉了,转增股今天才到帐,送了我7000股左右,6.75元全部卖掉了。(少卖了)差不多2万块左右。”

  记者今天终于联系到了

亚星客车,公司董秘表示,他们已经就此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

  亚星客车董事会秘书张榕森说:“转配股操作应该是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他们操作的事。一直到恢复上市的时候股份还没有到帐,昨天早上股民反应就特别强烈了,后来我们又继续向上交所,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进行了反映,推出了一些应急措施。就在今天开盘之前,未到帐的股份全部到帐。”

  对于投资者因股票迟到造成的损失,张榕森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相关律师表示,投资者如果想索赔的话,会比较困难。

  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律师说:“在理论上还是可以告的,问题是现在第一我们不知道当中到底有没有人为的过错因素,第二也不知道如果有的话到底是在哪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再加上法院一般在受理时都采取比较保守的态度,我觉得这类案件要起诉会有一定的困难。”

  严义明表示,如果采取诉讼的方式,那么,亚星客车和相关证券公司都属于关联方,都有可能成为被告,监管部门也应该责成相关机构查清楚事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