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仍是市场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0:43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仍是市场主线

  最近三个交易日,H股市场持续调整,周三,沪指跳空32.74点低开,并在瞬间跌破2000点,曾一度下跌46.19点。由于周二晚间道琼斯指数止跌收出阳线,而周三,H股指数低开后大幅反弹。A股中的银行股、钢铁股也跟随H股走高,并带动沪深股指收出阳线。

  经过连续的上攻,银行等权重股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一方面来自于谨慎投资者的获利了结。另一方面保险等机构在2000点之上巨额赎回,也给A股市场增添了巨大的抛压。不过,近期减持的投资者,并不是就此看淡银行股,只不过觉得累计涨幅大,短期估值有点偏高。而新发基金在建仓时需要配置一定比例的银行股,这对银行股有很强的支撑。

  沪指已经站上了2000点,但在全球股市的视角下,中国股市(H股、A股)仍具有优势。摩根大通李晶日前表示,中印两国股市在过去两年里均表现理想,都跑赢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上周六,

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表示,随着我国形成一定工业基础后,引进外资方式应从外商直接投资逐步转变为引进外国
证券
投资。引进QFII不会对国内的金融机构造成实际性的竞争压力,会带来很多理性投资的理念,影响市场走向成熟,并可以推动市场创新发展。其隐含了一个重要信号,中国资本市场有望成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新载体和发动机。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股市的深层次运行基础可能会发生大的变化。对此,投资者应高度重视。

  近期,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走弱,表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但A股市场主线依然是金融股、

房地产股,一旦热点偏离了主线,则意味着大盘的调整临近。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