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性配置将推动A股持续走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2:55 北京晨报

全球性配置将推动A股持续走牛

  本周,A股市场惯性上涨,活跃的A股明显增多,透视出一些机构改变策略,空方阵营有裂变的迹象。近期H股的超强走势,特别是H股中的银行股,从11月1日至本周四,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H股最大涨幅分别达34.27%、20.69%和19.40%,并带动A股走出持续的逼空行情。

  截至11月15日,新兴市场股市已经连续第六周迎来资金净流入。而新增资金中有42%流向中国,中国也因此成为新兴市场中最为投资人看好的地区。尽管境外资金流入中国的速度正在出现爆炸式增长,但是其总量占比仍较低。目前投资中国的

股票基金资产仅为285亿美元,而投资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总资产高达3000亿美元,占比只有9.5%。如果把投资占比提高到“正常”水平,投入中国股市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很可能翻番。近期H股的超强走势,与此有很大的关系。

  尽管目前A股市场一直对QFII顶礼膜拜,但目前的QFII并不是“正规军”。境外资金真正的大牌机构是保险公司、养老基金、著名的基金管理公司以及资产管理能力强的国外投行。现在QFII额度最高的是瑞银,也只有8亿美元的额度。对于管理着几千亿美元的境外机构,8亿美元实在是太少了。随着A、H股的不断走好,境外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是无法抗拒中国市场的诱惑的,一旦他们把资金投向中国股市,对H股、A股将产生很大的向上推动力。

  A股市场目前已发生巨大的变化,需要大家重新认识。如果大家的眼光仅局限于国内,沉迷于多年积累的经验中,没有站在国际化视角下,从全球股市的资金流向、中国股市在境外机构全球性配置中的地位,来把握H股和A股的走势及热点的变化,很可能被市场边缘化。虽然沪指已经翻番并收复了2000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外大牌机构把中国股市纳入“正常”的全球配置中,A股市场的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始。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