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徐一钉:机构减仓为人寿发行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3:20 北京晨报

徐一钉:机构减仓为人寿发行腾资金

  近期,两市成交维持在800亿元左右,但A股市场出现滞涨,表明机构在2300点之上分歧加大,一些机构已将股票落袋为安。另外,中国人寿即将发行上市,鉴于中国人寿的A股市场地位,以及目前是唯一的一只保险股,夸张一点说,中国人寿是偏股型基金“必买”的股票。前期老基金持仓很重,不少基金只能适当减仓,为中国人寿的申购、日后买入腾出仓位。

  目前,A股市场已有过热苗头,一些散户已不在乎短期被套,大多数新发基金快速建仓。今年基金的盈利

神话穿透力很强,老基金“净值归一”后的持续营销,一点也不输于新基金的发行。但股市历来都是一个少数投资者赚钱、多数投资者不赚钱或赔钱的市场,大家都抢着吃“大锅饭”,其结果要么是有盈利,但并不丰厚;要么是赚钱还要等待一段时间。就如同当一只
股票
大幅上涨后,大家才觉得它是一只好股票,只是一旦介入也需要足够的耐心。笔者依然认为,沪深股市正处在一轮行情的冲顶中,但持续的时间、高度将取决于场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

  每年底,各类机构都将展望下一年度A股的走势。2004年,大多数机构都认为2245点下跌已经终结或将进入新一轮牛市时,当年沪指却下跌15.40%;2005年,多数机构认为低点在1150点—1200点,但沪指向下突破至998点;2006年,大多数机构对全年高点预测集中在1350点,1500点是最有想象力的预测了,但沪指却创出历史新高。这三年,A股市场的走势告诫大家,大多数机构的预测是错误的。对2007年的展望,究竟是延续前三年的宿命,还是能打破前三年的规律,大家不妨多一份关注。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