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参股金融板块 满身尽披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51 新浪财经

参股金融板块满身尽披黄金甲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在大牛市中最缺的是什么?是能够持续大幅度上涨的大牛股!在大牛市的步伐中,尽管大多数股票都会上涨,但是牛市的步伐决定了市场中热点的炒作具有周期性,而且A股市场已经越来越明显的出现了“二八”,甚至“一九”现象。但是在牛市中却有一个不变的主题,那就是金融类股票!金融股源于市场当然能在市场产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取得持续的超额收益,最大程度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大牛市的盛宴!那么参股金融板块自然是市场中一只会下金蛋的鸡!

  我们注意到在本轮牛市中,券商股中信证券已经上涨10倍以上!而作为参股证券的先行者,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也是丑小鸭变天鹅,股价累计涨幅也已接近10倍;都市股份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为海通证券,股价直接出现连续14个涨停板,成为2007年初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我们知道券商的利润来源主要有三:首先是经纪业务,当前市场的成交量已经达到千亿级别,券商佣金收入成爆发性增长;第二是投行业务,去年IPO重开以来,新股的密度相当大,并且有大量超级大盘股发行,相关主承销商收入颇丰;第三是自营业务,这轮大牛市造就了大量牛股,相信券商自营盘收入也相当惊人。2006年券商的利润已经出现了爆发性增长,这轮大牛市中券商就是最大的赢家!参股券商板块的热炒也在情理之中!市场中“触券商”就能暴涨也将在今后得到延续!

  自从去年下半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相继上市以来,市场中银行板块的地位得到迅速提高,现在的市场中银行股的权重已经达到50%左右,可谓“银行板块一声吼,大盘也要抖三抖”!银行股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也相当抢眼,主要银行股涨幅都超过5倍,就连超级航母中行和工行在去年下半年也出现翻倍表演,让大家不由感慨“大象都能飞”。而银行股的走强也带动了参股银行板块的急升,龙头品种雅戈尔的涨幅超过6倍!如果说2006是大型银行上市的高峰,那么进入2007,就将迎来中小银行的密集上市,在兴业银行上市之后,光大、广大、以及各城市商业银行极有可能掀起又一轮银行上市的狂潮,同时带动一大批参股银行的公司获得巨大的利润!

  中国人寿的上市拉开了保险公司登陆A股市场的序幕,主力对其高举高打,定位远远高于H股,而平安保险更是超高价发行,市场对保险公司的上市热情很大,随着更多保险公司的陆续回归,参股保险公司也将出现利润的集中增长期。

  而股指期货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尽管日期被一再推迟,但是这也给了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股指期货始终备受市场关注,一旦推出也必将得到热钱的高度关注,这对期货公司无疑是重磅利好,期货公司有望借此迎来黄金发展期,而参股期货公司的股票也就具有了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具备了迅速拉升的爆发力,这也是2007参股金融板块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金融业是国家的支柱,那么参股金融品种依赖这一强大的支柱自然也能取得巨大的回报,大牛市行情造就了金融股的“黄金十年”,也必将给参股金融板块注入巨大活力,投资该板块就是投资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也就是投资这一轮波澜壮阔的超级牛市!参股金融板块——满身尽批黄金甲!

  在猪年春节临近时,大家再度把目光集中到参股金融板块上来,本周参股金融板块已经成为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金融资产概念股近期再一次成为市场大资金重点哄抢对象,而金融资产主要包括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令人惊奇的是,厦门国贸(600755)却同时拥有以上四类金融资产,可谓绝世罕见!以下来介绍一下,一、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有望成为未来股指期货概念龙头,是后市最大的看点;二、投资5000万元持有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0.57%的股份,拥在参股券商概念,虽然参股股份并不大,但如果看到同样少量参股海通证券的华银电力连续两个涨停以及氯碱化工也出现了涨停,就知道该概念也极具爆发力,估计厦门国贸也不会落后;三、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银行概念正过,尤其在银交通银行即将A股上市的背景下,有望大幅受益,联想一下在兴业银行上市之初,市场是如果炒作青山纸业、福建水泥的场景,就可知道该题材的爆发力有多大;其四,公司的前身是“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伴随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而不断壮大,正式承接其信托背景,信托概念潜在其中!当前市场上,资金正在集中暴炒金融资产概念,而厦门国贸却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可谓罕见,从内容上看,十足的一个金融霸主,受益大资金哄抢的可能极大!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