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东医药:年报业绩大增 资产注入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21 新浪财经

华东医药:年报业绩大增资产注入题材

  华东医药(000963):公司是国家500强重点扶植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团。06年年报显示主营收入增长13%,净利润增长23%,取得良好收益。

  公司主要产品百令胶囊等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销售大幅增长。阿卡波糖原料药生产车间通过了美国FDA认证、环孢素原料药车间通过了欧盟COS认证,进军国际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公司盈利能力大大增强。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全面完成了产品结构的调整,每一个车间开始有了自己的主导产品;中美华东在全面推进新的营销管理模式中,除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销售继续保持增长外,内地销售区域得到快速发展,增幅较大,内地销售区域的齐头并进,使得公司的市场均衡发展,市场更加扎实稳定。公司的高毛利率制剂产品在2006年销量仍保持较高增长,公司已有四个产品实现含税销售上亿元。公司销售实现销售收入6.9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4亿元,净利润9561.66万元。公司商业经营方面,在完善和巩固事业部体制基础上,努力实现代理产品新的突破。总代理、总经销产品数量有明显增长,经销单品种实现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40个,总经销、总代理产品的毛利额几乎翻了一番。公司主动适应目前的药品采购集中招标、竞标工作,中标产品数量和营业额均有所增长,在浙江省区域仍保持优势和领先地位;公司的工业生产和销售也继续以年增长20%左右的速度递增,在浙江省和全国具有良好商誉和特色优势。另外,中美华东还收到杭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所得税适用税率调整的批复,从06年度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无疑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

  公司控股股东远大集团在股改中承诺,两年内将远大四川蜀阳药业、武汉药业集团、苏州雷允上部分股权等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从而将公司打造成为医药领域航母。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市场资产注入概念大行其道,众多个股短线翻翻。该股具备实质性资产注入题材,然而股价升幅相对较小,在主流资金的发掘下,该股有望走强。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业绩历来优良,除权后经过长期筑底,稳步走高,增量资金明显。近期该股小幅连阳攀升,成交量温和放大,有展开主升段行情的欲望。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