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做多热情高涨 股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6:25 新浪财经

做多热情高涨股指再创新高

  博信论市 >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加速上涨,业绩预增股、低价股等板块的持续上攻,推动了相关个股的高度活跃,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汽车股、有色金属股等的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随着市场资金参与热情再度高涨,明日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这种高增长率在历年首发年报中并不多见,加之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和年度业绩预告的提前“报喜”,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是定局。其实,随着股改的深入,包括再融资、股权激励、清欠在内的制度建设也相继推出,极大地改变了资本市场参与者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其结果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走好,可以预计大量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还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但对股市构成支持,也告诉投资者当前的市场并非泡沫泛滥,而后市多空天平无疑会移向多方。此外,节后即将进入上市企业年报披露工作的最密集期,年报行情浪潮也正在被市场深度酝酿。而从已经发布2006年年报以及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机械、有色金属、水泥、酿酒等板块业绩明显呈现高增长态势,值得在年报“寻宝”中给予重点关注。此外,年报高转送、高分红以及ST股的扭亏机会也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强势依旧,而个股行情也精彩纷呈,其中业绩预增个股明显地受到市场主力的热烈追捧,如今日长安汽车伟星股份等业绩预增股均大单封住涨停。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估值水平虽有偏高,但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

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而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低于20倍,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但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去年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年末业绩的预测和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基本上可以把下一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所以投资者可通过年末业绩增长的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种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强势上涨,并在业绩预增股、低价股等板块持续推高的带领下,双双创出了新高,做多热情再度高涨。同时,盘中二线蓝筹股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权重指标股的再度走强,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此外,市场在近期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一直温和放大,因此目前股指的走势依然相当稳健,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此预计节后大盘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震荡盘升。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