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厦门国贸(600755):拥有四大金融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25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600755):拥有四大金融资产

  近期金融资产概念股明显再度成为了助推大盘攻击3000点的最火爆板块,券商、信托、银行、期货等,一个接着一个爆发向上,尤其是券商概念股,在中信证券带领下,更是了得,大资金介入疯狂!那么是什么促使中信证券从底部5元起涨至目前的41.77元呢?是什么促使都市股份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疯狂奔跑呢?显然,是大牛市,大牛市正在给券商带来日进千斗的暴利,股价爆发顺理成章!那么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期货市场也将火爆,拥有期货经纪公司牌照的上市公司无疑也将迎来日进千斗的暴利,如此的话,期货板块——极有望成为下一个券商板块!事实上,金融资产中的券商、信托、银行等三大概念都经过了炒作,只有期货还迟迟未动,从技术上看也具备了炒作的动能!厦门国贸(600755),绝对控股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国贸期货,称得上国内股指期货第一股,在股指期货呼之欲出背景下爆发的概率极大!另外,其也有券商、信托、银行等金融资题材,十足一个金融霸主,爆发力十足!

  股指期货第一股,期货概念股中的“中信”!

  

证券市场的火爆使得券商资产由两年前无人问津到如今炙手可热增值10倍以上,并谛造出了中信证券这个从底部5元起涨至目前41.77元的绝对暴利券商龙头,那么在股指期货推出,期货市场即将火爆的背景下,谁将成为期货概念中的中信证券呢?通过基本的分析,我们认为厦门国贸(600755)完全有能力担当此任!资料显示,厦门国贸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壹亿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成为中国证监会重点联系的二十家期货经纪公司之一,还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委员会委员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委员会委员。由于在全球期货市场中,金融期货交易量占绝对优势!因此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国内期货市场的春天即将来到,期货公司的资产牌照也因此将水涨船高。正如券商资产两年前无人问津如今炙手可热增值10倍以上,股指期货一旦推出,无疑也意味着期货经纪公司的资产牌照将大幅增值,对于厦门国贸来说,犹如捧着一个“金娃娃”,钱途无量!另外,目前国内期货经纪公司现状与几年前的券商十分相似——良莠不齐,注册资金超1亿元的凤毛麟角,而厦门国贸控股的厦门国贸期货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由于雄厚的资金实力将决定期货公司未来的竞争力,因此,随着期货业发展,厦门国贸极有可能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成为期货概念股中的“中信证券”,具备成为07年最大黑马的潜力!

  券商、银行、信托也一个不少,金融题材火爆!

  金融资产概念股近期再一次成为市场大资金重点哄抢对象,而金融资产主要包括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而令人惊奇的是,厦门国贸(600755)却同时拥有以上四类金融资产,可谓绝世罕见!以下来介绍一下,一、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有望成为未来股指期货概念龙头,是后市最大的看点;二、投资5000万元持有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0.57%的股份,拥在参股券商概念,虽然参股股份并不大,但如果看到同样少量参股海通证券的华银电力连续两个涨停以及氯碱化工也出现了涨停,就知道该概念也极具爆发力,估计厦门国贸也不会落后;三、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银行概念正过,尤其在银交通银行即将A股上市的背景下,有望大幅受益,联想一下在兴业银行上市之初,市场是如何炒作青山纸业、福建水泥的场景,就可知道该题材的爆发力有多大;其四,公司的前身是“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伴随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而不断壮大,正式承接其信托背景,信托概念潜在其中!当前市场上,资金正在集中暴炒金融资产概念,而厦门国贸却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可谓罕见,从内容上看,十足的一个金融霸主,受益大资金哄抢的可能极大!

  港口+持有三钢闽光股权,股价加速奔跑!

  厦门国贸(600755)的港口和法人股增值概念也值得关注。公司通过参股30%的厦门海沧港务进而投资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是目前厦门港惟一能靠泊国际第五代集装箱船舶的码头,和黄拥有49%股权,由厦门港务集团和厦门国贸合资的厦门海沧港务公司持有51%股份,这不仅意味着厦门国贸间接持有该码头的15.3%的股权,同时也使得该股与“和黄”有着业务合作关系。另外,06年7月,公司投资近4亿的20号码头泊位已进入试运行状态,在股改过程中,公司承诺将来以3000万元的股改对价收购21号码头泊位,20号和21号码头建成之后总计海岸线达到550米,陆域面积20万平,预计1年可以完成建设,2007年底有望投入运营,港口概念相当正宗!而法人股增值方面,三钢闽光(002110)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2080万,以三钢闽光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增值超过两个亿,在新会计准则下,有望给公司带来暴利!

  二级市场上,自去年11月以来,该股明显处于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中,且成交放量均衡,明显有主力资金在暗中收集筹码;而近期,连续出现6阳,主力筹码收购动作开始加快,更值得注意的是,阳线越来越大,加上股价已突破去年6月份的高点,上行空间已完成打开,预计已步入了快速拉升行情,股价加速奔跑在即,值得高度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