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点咫尺之遥 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28  新浪财经

3000点咫尺之遥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923.67点,最高2994.62点,最低2923.67点,收盘2993.01点,涨87.92点,量能达到887.8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周四股指承接周三强势再度跳空高,早盘两市股指震荡上扬,其中沪指盘中一度冲高至2971点,之后在短期获利资金涌出的情况下,股指快速回落,在2940点附近开始企稳,午市股指经过一波横盘整理后,再度向上攀升,最高冲至2994点,距历史新高咫尺之遥。全天成交量较周三明显放大。表明市场在经过前期震荡调整之后,市场人气再度凝聚,投资人信心重新恢复。今日是春节长假之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做多情绪主导着短线行情,预期大盘仍将震荡上扬,目前可以考虑持股过节。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市场一派繁荣景象,欣欣向荣,在指标股搭建的平台上题材股继续轮番活跃,酿酒食品等与春节消费相关的个股表现活跃,五粮液伊利股份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居前。外贸板块近阶段走势强劲,周四更是两市涨幅第一的板块,荣获“最佳活力奖”。同时未来一段时间,具有资产注入或资产重组题材的个股有较大的表现机会,我们可以从都市股份的走势上可以看出这一题材的火暴。汽车板块近日也开始活跃起来,其中长安汽车上海汽车中国重汽强势涨停。纺织服装表现欲极为膨胀,连续几日涨幅居前,其余如循环经济、化纤、钢铁、参股金融等也表现优异。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15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502。周边市场也是涨多跌少,日经指数上涨0.8%,而新加坡与印尼股市涨幅都超过1.5%,恒生指数也大幅上涨。H股方面,操控指数股中移动(0941-HK)升2.54%;其它电讯股方面,网通(0906-HK)表明不发展TD,股价涨4.11%,联通(0762-HK)、中电信(0728-HK)、中兴通讯(0763-HK)紧跟上升。“五行三保”方面,国寿(2628-HK)及工行(1398-HK)获纳入恒指成分股,股价偏软后回升;中资银行股方面,建行(0939-HK)、中行(3988-HK)及交行(3328-HK)均开始上扬。内地航空股造好,国航(0753-HK)、东航(0670-HK)及南航(1055-HK)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汽车股造好,骏威(0203-HK)、东风(0489-HK)升逾2%,吉利(0175-HK)升15.63%,华晨(1114-HK)仅升0.5%;中航科工(2357-HK)急30.11%。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从长期来看,水质标准的提高为大型水厂的增长提供了空间,这有利于上市公司进行收购,将加快行业的整合。新标准的实施,对供水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部分地方小水厂、自备井,由于水源污染、设施陈旧、管理粗放等原因,目前还难以达到新标准的要求,因而将被迫关闭。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自备井、地方小水厂的关闭,为大型水厂的水量增长提供了空间,也使得上市公司在收购地方水厂时更为容易。从长期来看,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行业的整合和水务上市公司的发展。重点关注:首创股份(600008)、南海发展(600323)。

  汇阳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