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凯迪电力:战略转型引爆的能源新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49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战略转型引爆的能源新黑马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冲高,热点行情呈现高度扩散特点,60家股票涨停,做多情绪主导着短线行情,市场将以积极姿态来迎接农历春节的来临。但是技术上看地产、银行等主流品种短线反弹基本到位,有望进入技术型震荡,从品种运作来看,权重股、绩优股、绩差股、亏损股、概念股、认购权证、封闭式基金等全部进行了轮回炒作,市场未必是零风险的。今天跌幅居前的基本为高价股和S*ST品种。因此,建议在持股过节的策略中,投资者可重点回避涨幅较大的个股,继续关注补涨品种以及基本面发生重大改变导致新估值洼地产生的品种,如凯迪电力(000939)。

  凯迪电力(000939):公司是我国独占鳌头的电力环保企业。作为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来提高生产效率,公司目前已拥有18项相关领域的国家发明专利,

自主研发提升了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由于环保脱硫产业进入门槛不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尽管凯迪电力目前仍占据行业领先地位,但残酷的竞争使公司的毛利率和市场占有率逐年下滑。正如公司早年高瞻远瞩率先介入环保脱硫市场获取巨额利润一样,公司又居安思危谋求转型,拓展新兴市场以摆脱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公司向CCMP亚洲投资基金管理的 BLUE SKY 转让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环保公司的股权,将获得最高超过3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将与CCMP亚洲投资基金展开战略合作,引进新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商业模式,共同开发大气环保服务和绿色
能源
项目。

  2007年1月23日,公司公告,决定受让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20.77%股权。总收购价款为13760万元,溢价3375万元。2007年1月25日,公司公告,拟投资13760万元收购中盈长江公司所持有的郑州(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59.23%股权。至此,凯迪电力策划已久的战略转型迈出了关键一步。公司拟以定向增发和现金收购的方式获得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80%的股权,从而迈入能源行业。应该说凯迪电力此次吸纳杨河煤业80%的股权是笔不错的买卖。杨河煤业预计2007年的税后利润约2亿元,凯迪电力因此将获利1.6亿元,而公司2005年的净利润不过1.03亿元。可以说此次通过定向增发向凯迪电力注入煤炭类资产是继出让脱硫业务之后贯彻公司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进行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体现了凯迪控股做强做大上市公司的决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5月率先大盘见底,之后始终运行在一个大型的上升通道之中,每次调整的极限都是在半年线附近,2006年11月22日之后更是形成加速上行格局,一改前期平稳上行的步伐,上升斜率加大,尤其是2月1日开始,明显呈现小阴小阳直接上攻形态,以5日均线为依托展开了逼空行情,周4借公布2006年年报收出高开低走带量不跌小阴线刻意洗盘,后市有望在战略转型、业绩巨变的预期下加速上行,建议关注。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