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莫为调整遮望眼错失战略建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莫为调整遮望眼错失战略建仓机会

  民族证券 徐一钉(天昊)

  股市博弈最关键的是“心态”,A股市场近几年“机会很多”,对机构而言已经没有悬念。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下跌就意味着机会,同时也都有各自的调整底线。基于此,不少筹码被长线资金锁定。错过上半年行情和减仓做波段的投资者,也在盼望着A股出现深调,而新发基金也希望有个好的买点。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利淡消息,一般的利淡因素很难刺激A股大跌。在心理博弈上,目前多方略占上风。

  上周五,大成2020生命周期和光大保德信增长两基金结束发行。今年已成立的偏股基金发行规模达到1399.15亿元,是2005年偏股基金发行总规模424.39亿元的3倍多,超过了2004年偏股基金首发1297.85亿元的纪录。并且,目前仍然不断有新的偏股基金推出。今年全年,偏股基金发行规模可能接近或突破2000亿元大关。此外,目前融资融券相关制度已出全,开闸只待公布试点券商名单、标的股票名单。而QFII额度只剩25.05亿美元,追加QFII额度已进入倒计时。在多空僵持阶段,上述信息能对冲大盘新股发行带来的压力。

  按照以往的规律,每年四季度市场资金面偏紧。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大家都预期至少明年上半年机会很多,如果A股迟迟不调整或者跌不深,多方将逐渐占据心理上的优势。新加坡推出新华富时50期指,国内推出股指期货也被“倒逼”提速,这将对潜在的成分股产生心理支撑。笔者前期认为,1757点开始的调整将在1500点之下,但现在看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今年市场可能与1996年相似,在上涨途中搭建整理平台,等待消息刺激向上突破,1540点-1750点应是这个整理平台。

  目前多空双方都没有能力打破僵局,此时

人民币汇率变化、H股涨跌,对A股市场均有很大的牵引力。德国财长日前表示,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货币、世界贸易不平衡等问题将再度被讨论,人民币似乎将再度面临来自外界的升值压力。如果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A股又将产生新的刺激。上个世纪,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本币升值过程都创造了本土股市和房地产的大牛市。从这个意义看,A股市场未来的涨跌将紧跟人民币汇率走势。从上周三起,人民币汇率连续调整四日,短期对A股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目前只有工商银行A股发行可能会给沪深股市带来大的冲击。一旦这只鞋子“落地”,很多机构将重新回到A股市场,但问题是它能砸出多深的“坑”?奥运板块、房地产股、旅游股明显有资金介入,而传媒股、3G股等也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A股市场热点渐显,也在提醒大家不妨对后市多一分乐观!1541点起的反弹,早晚是要调整的,但既然看好A股的长期趋势,又何必“太在乎”小级别的调整。猜测调整从何时、何点位开始,有时候会迷失大的方向,也将错失一些战略筹码的建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