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小栓:大盘仍将震荡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5:19 中国产经新闻

  文/本报记者 郑小栓

  上周两市大盘在大幅度震荡中走高,特别是上周四和上周五两市大盘在地产和银行两驾马车推动下势如破竹,迅速站稳4500点关口,由于这两大热点短线强势不变,大盘也仍将继续维持强势走高。

  从盘面上看,以招行、万科为首的金融地产股继续成为市场做多上行的重要旗帜,当日招行的涨停、万科继续大涨幅度超过7%,不仅率领市场强势向上并连续创出新高,且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蓝筹股板块的持续上扬无疑对于指数站上4500点后挑战更高的目标创造了扎实基础,场内再现赚钱效应。但从上周五两市上涨及下跌家数看,并没有出现普涨现象,沪市上涨比例占到六成,深市上涨比例占到六成多。

  消息面上,上周没什么重大政策出台,只是上周三受周边股市大跌影响股指出现了大幅度调整。值得关注的消息是银监会严查违规资金入市。银监会一直重视并且在查处银行违规资金进入股市的问题,并已对被企业挪用信贷资金的8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行政处罚。近一段时间以来,各部委针对违规资金入市的情况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表态。几天前,中国银监会正式通报了企业挪用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或

房地产市场的两起案例,涉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海运集团公司两家国企。同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一部副主任郝爱群也表示,中国银监会一直重视并且在查处银行违规资金进入股市的问题。还有就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大幅上升,其借市场震荡之际逢低吸筹迹象非常明显。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QFII在汇丰、渣打与花旗等银行托管专户持有的A股总市值猛增至425.19亿元。在此前的5月底,这一数值只有146.08亿元。而在4月末时,QFII在机构持股市值托管总额前50名内更是不见了踪影。可见,QFII在二季度初期减仓后,又在6月份大幅增仓,迅速实现空翻多。后两条消息对
股票
市场应该算是利好。

  技术面上,从上证综指的周K线上看,股指自平台突破以来,连续收出2根中阳线,其蕴含的攻击动能更为充沛,可以判断,短期内不会回补缺口。从形态上看,股指呈现放量走高的态势,多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因此,短期内很可能维持震荡上行的运行格局。值得关注的是,前一周沪综指的涨幅是7.06%,上周涨幅为4.96%,主力资金的攻击力度有减弱的态势。因此,本周股指即使再度收出阳线,其力度也要小于本周,不排除盘中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但目前市场表现出的强劲态势表明大盘仍将震荡向上。

  后市方面,由于主力通过拉抬绩优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逼空行情已经确立,估计大盘仍会震荡向上,但个股仍然是二八现象,操作上,应不为短线波动所干扰,积极看好后市。短线的震荡波动恰是投资者调整持仓结构、波段把握热点的良机。选股思路仍以绩优蓝筹成长股为主线,适当关注一些优质品种的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