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山竹"肆虐 A股台风概念股不放假(名单)

【头条研报】"山竹"肆虐 A股台风概念股不放假(名单)
2018年09月17日 07: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所向,潜伏市场预期。

  逻辑前瞻:

  (1)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其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2)每逢极端天气来袭,A股大多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抗灾防灾主题炒作。

  投资要点:

  1)气象雷达:

  ①四创电子:公司在气象雷达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较强的技术基础,产品主要包括雷达整机及相关雷达配套件,在气象局和军方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公司是中国气象局气象雷达的供应商之一,占有较高市场份额。(海通证券

  ②国睿科技:公司雷达业务专注气象和空管两个领域, 在气象雷达、空管雷达部分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龙头地位。公司气象雷达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中国气象局、中国民航局、军方及环保行业相关单位。(方正证券(维权)

  2)防水概念:

  ①东方雨虹:东方雨虹作为国内防水材料行业龙头,积极推进“渗透全国”战略,直销、渠道业务全面快速增长。(光大证券

  ②科顺股份:公司目前市占率约 1%,行业地位仅次于东方雨虹(市占率约 5%)。(海通证券)

  3)灾害救援:

  ①中国应急:公司主要从事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的龙头企业和行业先锋,也是军方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重要供应商和总装单位。(中泰证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台风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