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传卫龙辣条IPO:毛利率近50% 曾要求经销商二选一

2分钟读财报|传卫龙辣条IPO:毛利率近50% 曾要求经销商二选一
2020年11月24日 16:25 新浪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红零食卫龙辣条也在积极抢滩资本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最大辣条品牌卫龙计划明年于香港IPO,募资10亿美元,但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给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力。

  卫龙辣条成立于2004年,作为国内辣条“一哥”,2019年全年营收49.09亿元,几乎每天生产辣条三四千万包,占全国辣条行业的10%,产品畅销海内外,是名副其实的网红食品。

  令外界没想到的是,小小一包辣条毛利率也十分惊人,平均毛利率接近50%,足以比肩农夫山泉60%的毛利率,也引来了众多竞争者,目前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百草味等在辣条品类上积极布局,对卫龙的扩张带来压力。

  为了应对竞品,卫龙在2019年曾被央视“3·15”晚会曝光要求经销商二选一,即代理卫龙的产品,就不能代理其他品牌,这反映出卫龙所面临的巨大竞争压力而产生的不合理动作。

2分钟读财报|回购难救债券价格跳水 苏宁易购千亿债务高企

2分钟读财报|7天6涨停背离基本面 青青稞酒收关注函

2分钟读财报|兴业、光大银行遭调查 永城煤电债务违约持续发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