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江电力修改方案体现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53 证券时报

长江电力修改方案体现诚意

  □本报记者 李烨

  在经历多次激烈的沟通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达成了相关妥协———修改股改方案。今日公布的股改方案显示,长江电力主要针对权证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明确了将来权证预期和中、长期业绩预期。市场人士认为,长江电力修改方案反映了股改底线,此前市场基于股改的“寻宝游戏”将结束,公司长期价值才是获利根本。

  保荐机构广发证券一保荐人认为,本次修改集中在前期沟通中争论比较激烈的权证上,明确了权证价格,定位5.5元选择原先预定权证价格区间的最低值,同时公司明确了持有权证期满后,三峡总公司收购未行权的权证,对权证价格作出相应保证。将权证存续期由24个月缩短到18个月,有利于公司早日完成收购计划,确保公司未来收益增长。这位保荐人认为,本次方案修改释放出长江电力的善意。

  国泰君安分析师姚伟分析,本次修改方案不错,权证最终保留和行权期缩短,确保了公司收购发电机组计划,这使公司承诺业绩持续增长有了可靠保证。本次修改明确了权证价格和三峡总公司对未行权权证收购价格,显示了非流通股股东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将分红比例明确提高到65%,对稳定二级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姚伟认为,本次修改方案应该是公司同机构沟通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的态度。作为市场对整个股改对价底线的试探,长江电力本次修改方案获通过的话,有利于稳定市场对股改的未来预期。同时该修改方案若通过,则标志市场前期“寻宝游戏”的终结,市场会重新回到寻找公司长期价值上来。

  本次修改也表明机构对长江电力投资价值的态度,因为本次修改最大特点是明确了未来预期。继长江电力在投资者沟通会上暴露出包括QFII等机构增持的消息后,昨日公布部分基金季报透露,基金对长江电力绝对增减比例相对不大,但部分影响力较大的基金,如南方系基金运作中,明显体现了对长江电力的进一步重视,包括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对其进行大幅增持,长江电力已成为这些基金第一重仓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