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CFO曾岩接受彭博专访:金融机构合作是大势所趋

乐信CFO曾岩接受彭博专访:金融机构合作是大势所趋
2019年03月25日 18:50 中国网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近日,乐信CFO曾岩接受电视专访,就乐信近期业绩和行业发展等问题作出解答。

乐信近期业绩表现强劲。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营收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也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乐信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2018年全年录得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723%。

在谈及金融科技行业趋势时,曾岩表示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是大势所趋,“中国仍有大量小微分散的消费信贷需求未被满足,而像乐信这样的金融科技企业就是利用技术手段,帮助金融机构为个人消费者提供服务。”

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优势,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帮助银行获客、运营场景和用户,并为银行提供辅助授信、贷后管理等服务;资金充裕的银行则提供资金和进行最终审核,整体金融业务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从蚂蚁金服、京东数科这样的巨头,到乐信这样的新生代,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近年愈发频繁。

2018年第四季度,其和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此外,乐信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新增借款金额的70%,成为同行中机构资金占比最高的公司之一。2018年,乐信通过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而获得的金融科技收入达到20.8亿,同比增长448%。

金融科技公司与机构的合作也是资本市场近期的关注点。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机构合作稳定、机构资金占比高将成为金融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以乐信举例,包括美银美林、瑞银、德银等在内的多家投行在近期发布的分析师报告中,都专门分析了乐信多元化的机构资金渠道优势。其中,美银美林认为,合作金融机构数量的大幅增加,将稳定乐信的资金端供应,进一步促进其发展。

乐信目前有6个“买入”、2个“持有”、0个“卖出”评级,“买入”评级数量为金融科技中概股最高。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乐信 曾岩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