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硅谷巨头掀裁员潮!员工称像经历一场“屠杀”

又一家硅谷巨头掀裁员潮!员工称像经历一场“屠杀”
2019年03月25日 18:52 雪球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甲骨文公司进行大规模裁员,意在进行业务重组让位云计算,非主要部门以及增长动力不足的部门成为主要目标。蹊跷的是,甲骨文几乎没有对外宣称裁员一事。

该公司尚未公布裁员的确切人数及其具体职位,但显然裁员规模很大。墨西哥有 50 人被裁,新罕布什尔有 50 人,印度有 100 人,硅谷也至少有 100 人。而且据 the Layoff.com 网站的坊间报道和甲骨文公司内部的传闻,裁员人数还在快速增加。

相关的流言已经满天飞,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被裁人数似乎已达到数千人,至少会有 500 人。为受裁员影响的人提供讨论板的网站 theLayoff.com 上的一篇匿名帖子似乎提供了真实的数字,表明该公司的总目标是裁掉甲骨文全球员工总数的 10%(2018 年,甲骨文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约为 13.7 万)。他表示,今年将分三期裁员,第一阶段会裁员约 5000 人。

裁员对甲骨文公司来说并不是新鲜事:2017 年,该公司在硅谷裁员近 1000人,其中大部分来自 SPARC 和 Solaris 团队。但此次裁员行动的突然性和隐秘性,令员工和观察人士感到意外。此次行动缺乏透明度并且非常突然,不禁让人想起IBM曾经的裁员浪潮。IBM 之前就为了向云计算转型进行过大规模的裁员。以甲骨文自身的情况来看,这家在数据库上赚得盆满钵满的公司,其既有优势也在面临着云计算等新市场的冲击。

(来源:DeepTech)

甲骨文公司的“裁员日”从甲骨文执行副总裁 Don Johnson 向员工发送的一封主题为“组织重组”的电子邮件开始。这封电子邮件通知员工,未来公司的一切将围绕甲骨文云计算基础设施 (OCI) 的运营展开。

“OCI 的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这个团队的未来是光明的”,甲骨文执行副总裁 Don Johnson 在裁员日写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Johnson 写道:“ OCI 内部的变化将更符合 Larry((Larry Ellison,甲骨文的创始人兼CEO) 对公司业务的愿景。它将简化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专注于投资我们最重要的战略重点,并帮助我们更有效、更迅速地实现甲骨文第2代云计算的全部承诺和预期影响力。”

随后,这封邮件继续写道: “OCI 的业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这个团队的未来是光明的。”

根据外媒报道,裁员至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猛烈,连前景光明的云计算业务的一部分员工也被裁了。那些受影响的人被要求在 30 分钟内交出公司资产并离开大楼。

“早上感觉就像一场屠杀”,甲骨文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媒体,“一个接一个的被裁。那些曾经塑造了我,帮助我取得了成功的同事,他们善良、聪明、能干、棒极了。这真是糟糕的一天。一个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它雇佣的员工。这次裁员让我怀疑甲骨文是否会意识到它在解雇员工上犯的错误。”

那名员工说,裁员过程处理得非常糟糕,整个团队都被带进会议室,然后被告知他们失业了。这名员工表示,技术团队,尤其是那些参与产品并专注于软件开发、数据科学和工程的团队,似乎首当其冲。这名员工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本周裁员过程非常残酷的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在 the Layoff.com上写道:“刚刚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被解雇了。最让他烦恼的是,是一位甚至不在他的报告流程中、此前从未与他交谈过的高管告诉了他这件事。”

the Layoff.com 上的一条匿名发布称:“昨天对某些部门来说是一场彻底的血洗,甲骨文用最无礼的方式处理了这件事。”

当被问及对此有何评论时,甲骨文只提供了以下事先准备好的声明:“随着公司云计算业务不断增长,我们将不断平衡资源,重组开发团队,以帮助确保员工可以向全球客户提供最好的云计算产品。”

裁员 甲骨文 甲骨文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