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迎新金主,FF与第九城市将成立合资公司,拟注资6亿美元

贾跃亭迎新金主,FF与第九城市将成立合资公司,拟注资6亿美元
2019年03月25日 18:12 DeepTech深科技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在经历卖房、卖地之后,贾跃亭有望迎来新的“救火”资金。

北京时间 3 月 25 日消息,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宣布已经与法拉第未来(FF)签署协议,共建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制造、销售和运营电动汽车。第九城市将向合资公司最高注资 6 亿美元。

FF 在声明中表示,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 FF 旗下电动车型 V9。合资公司计划于 2020 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并期望未来能达到年产 30 万台的产能,

第九城市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到 6 亿美元,而 FF 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包括位于中国的土地使用权在内的相关资源,同时对合资公司授予包括 V9 及其他潜在车型在中国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根据合资公司协议条款,双方各占合资公司 50% 股份,第九城市将具有对合资公司业务经营控制权。

FF、第九城市及合资公司三方将于合资公司协议签定后约定时间内进行商谈以达成授权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双方的资金和产权资源需要在相关条件都得到满足之后才会注入。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除第九城市自有资金之外,香港最大的投资银行AMTD(尚乘集团)和美国精品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也将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资料显示,第九城市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网络游戏运营商,曾经是《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第九城市 CEO 朱骏则曾经投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朱骏表示,“我们相信九城与 FF 的联盟为我们共同提供了一个在中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获取成功的绝佳机会。我们期待与 FF 建立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九城也将借此向高科技多元化公司的转型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贾跃亭表示,非常感谢第九城市对 FF 产品技术和团队的高度认可,相信 FF 的战略远景及产品技术布局和理念将与第九城市的互联网和用户运营基因完美融合,实现 FF 旗舰产品在中国的顺利落地。

(图片来源:东方IC)

FF 融资之路可谓一路波折。

2018 年 6 月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意味着恒大正式接盘FF。合作不到半年时间里,双方围绕资金和控制权上的矛盾就已公开爆发,最终,双方在经过多轮仲裁之后,于 2018 年 12 月 31 日宣布签署新协议,双方终止了原有投资协议和此前多轮的仲裁,正式“分手”。

在那之后,恒大收购了电动汽车品牌 NEVS、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继续追求造车梦。而另一边 FF 则一边在寻求新资金的同时也开始停工、裁员、降薪等“自救”的措施。除此之外,今年 3 月以来,FF 在宣布对外出售其位于内华达州的土地后,美国媒体 The Verge 还曝出 FF 已经卖掉其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大楼。

在这种现状之下,第九城市的出现对 FF 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但双方的牵手也未必能顺利地完成贾跃亭的造车梦。在经历与恒大决裂、裁员和卖楼卖地之后,FF 此次与九城的合作有着更加苛刻的注资条件。根据第九城市的声明,第九城市将向法拉第未来提供500万美元的签约金,其余资本将在相关条件满足后分期注入

而就算第九城市最终完成向合资公司注资 6 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对极度烧钱的造车行业来说还远远不够。去年恒大健康在公告中透露,公司于 2018 年 5 月向 FF 注资 8 亿美元后,FF 在 7 月就表示 8 亿美元已基本用完。因此,双方的造车故事将如何发展?也许不出几个月,新的剧情还会接连发生。

贾跃亭 第九城市 合资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