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行超50亿新增授信 力撑中小企业发展

佛山中行超50亿新增授信 力撑中小企业发展
2019年12月06日 04:34 大洋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佛山中行超50亿新增授信 力撑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佛山中行超50亿新增授信 力撑中小企业发展

中银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首次走进镇街。

专题

在粤港澳地区的格局中,佛山要发挥极点作用,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建设,金融的力量举足轻重。作为佛山金融行业的领头羊之一,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以下简称“佛山中行”)深入佛山产业,通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创新金融服务渠道等形式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2019年前10月,佛山中行已累计为1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新增及转贷服务合计超50亿元。

文、图/陈钰凤、何瑞华

构建三大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一直以来,佛山中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早在2011年,佛山中行就建立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系统内首家“中银信贷工厂”,实现佛山本地项目现场快速审批放款。2016年佛山中行设立两家科技支行,为本地科技型民营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今年前10月,佛山中行已累计为1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授信超50亿元,其中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超600家、“专精特新”企业近250家,合计占比近70%。

依托“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中银小微企业数字信贷芯连心”三大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佛山中行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发挥银行优势,为本地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实惠的综合金融服务。

今年7月份,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第二天,佛山中行率先以实际行动践行融资服务,举办了全省地级市第一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现场为中小企业融资融智,高效解决16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近3亿元融资需求。截至目前,佛山中行在当地累计举办20场平台活动,为15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深挖佛山特色,贴近企业需求,佛山中行实现差异化融资服务

佛山中行根据佛山产业群特点,深入市场调研分析,对客户群进行细分,根据不同行业集群的特点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服务,推出具有本地特色定制类产品。比如,针对装备制造行业的“中银装备制造通宝”,针对西樵纺织行业设备升级改造的“西樵针织集群通宝”,针对高明新材料市场的“中银新材料通宝”,针对大沥门窗行业的“中银门窗通宝”,针对黄岐内衣市场的“中银内衣通宝”,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中银阳光通宝”等产品,可以更好地贴合企业的需求,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为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与国际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促进贸易发展,佛山中行还积极推荐本地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由中国银行总行举办的“中菲”“中泰”“中欧”跨境撮合活动,为境内外中小企业搭建跨境服务平台。其中推荐参加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成功与外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达22亿元。

科技赋能,佛山中行打造服务本土经济智慧新模式

在科技的加持之下,佛山中行通过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佛山企业的质量和能力。今年6月份,中国银行佛山分行正式挂牌成立交易银行部,全方位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赋能量”,进一步打通境内境外、本币外币、线上线下服务,着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公司客户提供“一站式、全产品”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同步推出交易银行“e企赢”十大对公线上产品,实现账户e服务、在线结汇、在线供应链、在线国际汇款、票e贴、在线保函等多项在线业务的办理,全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移动互联的交易银行服务新模式。

此外,今年6月中国银行手机银行6.0全新版正式上线,其以用户为中心,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聚焦智能决策、智能营销、智能投顾、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客服等领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服务主渠道,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便捷、安全的服务。

中行 中小企业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