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满足”的张彬贤 :乐通股份原董事长要求徐翔提高减持价格

“并不满足”的张彬贤 :乐通股份原董事长要求徐翔提高减持价格
2019年10月17日 21:27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并不满足”的张彬贤 :乐通股份原董事长要求徐翔提高减持价格 来源:中国经营网

中间人(从犯):竺勇

主犯:徐翔,王巍, 乐通股份 原董事长张彬贤

配角:南江集团原总裁王栋 乐通股份原第二大股东及其他减持股东黄某、李某、廖某、曾某、冯某等,董秘李华

做案工具:泽熙4期等3个泽熙产品和韩玉山董子婷等13个证券账户

密谋地点:上海等

2012年5月,张彬贤欲通过定增融资。同年8月,经竺勇引见,与徐翔相识,徐翔王巍竺勇张彬贤多次见面商定,徐翔帮助张彬贤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乐通股份股票获得定增资金。由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张彬贤负责控制乐通股份发布利好信息,股价上升后张彬贤减持乐通股份股票,减持底价每股12元,超出部分五五分成。张彬贤还动员了乐股股份第二大股东参与减持。

张彬贤提出抛售股票的价格高一点,徐翔建议乐通股份做好业绩,要有高送转。后经徐翔王巍介绍,2013年1月,在王栋按排下,张彬贤代表乐通股份与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墨西)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并公告。乐通股份至案发未履行该协议。

经竺勇劝说,乐通股份其他股东黄某、李某、廖某、曾某、冯某等人也以相同条件减持了乐通股份股票。

高位减持乐通股份股票,以获取低位定增所需资金,通过控制乐通股份发布信息以及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乐通股份股票,双方共同操纵乐通股份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这就是徐翔张彬贤的魔鬼交易。

减持后,张彬贤等股东向王巍指定账户支付了分成款,但徐翔未从王巍处获得分成款。竺勇获得分成款1千万元。

时任乐通股份董秘李华曾陪同张彬贤与徐翔王巍在上海见面商谈减持事宜。

“并不满足”的张彬贤

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徐翔、王巍与竺勇得知时任乐通股份董事长张彬贤欲通过定向增发乐通股份股票融资,双方多次合谋后商定,张彬贤减持其控股的珠海市智明有限公司持有的乐通股份股票,以获取定向增发所需资金,徐翔王巍负责在二级市场操作并接盘,张彬贤控制乐通股份发布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共同拉抬股价,以实现高位减持套现目的。双方约定,减持底价每股12元,超出部分五五分成,徐翔王巍竺勇三人还以同样的底价及分成条件,劝说乐通股份其他股东减持乐通股份股票。

竺勇是乐通股份上市的保荐代表人,因此与张彬贤相熟。2012年5月,张彬贤欲通过定增融资,同年七八月份,经竺勇联系,徐翔王巍与张彬贤等人多次见面后商定,由徐翔帮助张彬贤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乐通股份股票获得定增资金。徐翔负责拉升股价,张彬贤则根据徐翔的指令控制乐通股份发布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在股价上升后减持股票。

双方约定了减持底价和分成。张彬贤并不满足,向徐翔提出抛售股票的价格高一点,徐翔建议乐通股份做好业绩,要有高送转。

2013年初,竺勇按徐翔的要求,通知张彬贤发布10送10的高送转公告。按照约定,应竺勇传递的徐翔的要求,张彬贤安排乐通股份于2013年1月14日发布《关于2012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于25日发布2012年年度报告,确认上述利润分配预案。2月22日发布《2012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确认实施方案。

为配合徐翔拉升股价,王巍建议乐通股份与宁波墨西合作石墨烯项目,“宁波墨西”是 华丽家族 大股东南江集团旗下控股公司。经徐翔与王巍介绍、促成,在王栋按排下,2013年1月24日,张彬贤与宁波墨西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竺勇按徐翔要求通知张彬贤于1月25日发布了公告。此项目案发时尚未履行。

等深线了解到,该石墨烯合作项目未经董事会讨论研究。乐通股份至案发未履行该协议。

抛售过程中竞价买卖

2013年2月18日至3月5日,张彬贤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乐通股份股票累计23000 000股(2300万股,含除权),乐通股份其他股东以同样方式减持16 802 500股,徐翔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韩玉山等他人证券账户接盘上述减持股票,在二级市场全部抛售,抛售过程中伴有大量竞价买卖行为。

张彬贤还动员了乐股股份第二大股东参与减持。此外,乐通股份原股东黄某、李某、廖某、曾某、冯某等人在2012年二三月份,通过王巍竺勇安排减持乐通股份股票,并向王巍,竺勇指定的账户支付了减持分成款。

等深线了解到,2013年4月,乐通股份原股东冯某安排人员,向董子婷账户支付了一千万元。

2012年9月3日至2013年3月6日,徐翔王巍利用与张彬贤合谋形成的信息优势,徐翔使用泽熙4期产品及其控制的韩玉山等5个证券账户、王巍使用董子婷等8个证券账户,通过竞价交易连续买卖乐通股份股票。其中徐翔使用泽熙产品累计买入卖出20 457股,使用他人证券账户累计买入卖出2 255 464股,王巍使用他人证券账户累计买入卖出1 806 806股。期间,乐通股份共119个交易日,徐翔王巍控制的账户组在其中67个产易日参与交易,占比56.3%,其中37个交易日买入,占比在10%以上的共5个交易日,占买入日总数的13.51%;51个交易日卖出,卖出占比在10%以上的共11个交易日,占卖出日总数的21.57%。尤其在高送转公告发布前,徐翔王巍控制的账户组频繁交易乐通股份股票。在发布石墨烯合作项目公告前,徐翔王巍控制的账户组多个交易日连续申报买入,公告发布后,账户组逐步减持获利,且减持过程中存在买入行为。

2012年9月3日至2013年3月6日,乐通股份股票价格累计涨幅130.01%,同期中小板综合指数累计涨幅14.01%,偏离116个百分点,制造指数累计涨幅15.52%,偏离114.49个百分点。期间该股票换手率566.04%,此前同时段换手率为218.51%,增加347.53个百分点。

徐翔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买卖乐通股份股票获利共计36 361 153.98元。王巍通过竞价交易买卖乐通股份股票获利共计4 210 141.52元。张彬贤及乐通股份其他股东减持套现后将减持分成款117 974 960.68元汇入王巍指定的账户。

王巍称张彬贤等人向其指定账户支付了分成款,但徐翔称其未从王巍处获取分成款。

经竺勇劝说,乐通股份其他股东也以相同条件减持了乐通股票,竺勇获得分成款一千万元。

徐翔 乐通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