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省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2019年09月11日 14:56 同花顺

原标题:省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来源:交通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9〕213号)精神,加快新能源汽车在湖北省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经信厅、发改委联合制定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推动公交行业转型升级,鼓励和加快公交车新能源化,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进一步优化公交行业能源消费结构,逐步建立符合湖北省实际的新能源公交车发展体系。

在2020年至2022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发展总体目标中强调继续以年度新增、更新公交车工作为契机,按一定比例逐年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努力推动湖北省公交车的新能源化,到2022年末,实现全省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85%以上。其中2020年各城市新增与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车比重达到75%,2021年达到80%,2022年达到85%。

《方案》指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全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应用实施方案,细化2020-2022年新能源公交车替代任务,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编制车辆购置计划;各级发改委要落实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项目的规划、用电价格支持政策;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财政政策;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为企业购买合格的新能源公交车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

发改委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