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再生变动 3因素或成剔除理由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再生变动 3因素或成剔除理由
2018年02月13日 20:01 新浪证券综合

  进7退3,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再生变动,3大因素或成剔除理由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备受市场关注的MSCI(明晟公司)中国A股指数,近日成分股发生变动。

  2月12日,明晟公司官网公告,MSCI中国A股指数增加7只成分股,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以及舍得酒业。与此同时,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3只股票将被剔除,该方案将于2月28日起执行。

  (资料来源:明晟公司官网)

  业内人士认为,MSCI选股标准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选取大市值股票,剔除中小市值股票;第二、选择只包含A股的股票,剔除A+H 股票;第三、选取非连续停牌股票,剔除1 年内累计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第四、选择符合互联互通(深港通、沪港通)的股票,剔除非互联互通的股票。随意停牌、业绩变脸以及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等都可能成为MSCI剔除成分股的原因。

  2月9日,梦舟股份公告称,拟收购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云南辉固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公司尚在与相关各方积极沟通、论证,股票自2月5日起停牌不超过1个月。

  2月9日,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公告中,贝因美称对于有关业绩修正的事项目前尚未形成定论。1月21日,贝因美曾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此前预计亏损3.5亿元至5亿元,下调至预计亏损8亿元至10亿元。

  2月13日,航发科技发布了最新一版的公司章程。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

  全年业绩表现较好,是多只新增成分股的特征。广宇发展、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士兰微、杭州银行、海航基础等6家上市公司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或预报显示,公司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而步长制药未有相关2017全年业绩快报或预告出炉。

  2月8日,广宇发展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72亿元,同比增长275.54%。

  1月31日,卓郎智能公告预计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6.01亿元至6.7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1月26日,舍得酒业预计公司 2017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4980.1万元到 7980.1万元,同比增长62.1%到 99.5%。

  1月25日,士兰微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7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6712.40 万元到8630.23万元,同比增加 70%到90%。

  1月17日,杭州银行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57亿元,同比增长13.33%。

  不过MSCI中国A股成分股调整的消息,今日并未对相应股票二级市场股价产生大的影响。

  截至今日收盘,7只新增的成分股中,除海航基础停牌外,杭州银行、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等5股上涨,只有舍得酒业下跌1.15%。3只被剔除的股票中,梦舟股份停牌,航发科技下跌1.34%,贝因美下跌1.9%。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成分股 A股指数 士兰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