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改写A股金融圈的老大之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56 新浪财经

改写A股金融圈的老大之名

  姚明与刘翔,一向被称为“上海的高度与速度”,姚明成名在前,刘翔成名在后。记得那年奥运之后,姚明语录中最为风趣调侃的一句便是:“现在上海滩体育圈的老大都不是我了,已经改成刘翔了”。哈哈,这句话用在2007年的领涨金融股身上,就是——1月9日国寿上市后,工行说:“现在A股金融圈的老大都已经不是我了,是国寿了”;1月16日安信信托复牌(确定中信借壳)后,国寿估计也快要说出这句话:“现在A股的金融圈老大都已经不是我了,要改成中信信托了”。风水轮流转,信托股该开始出拳了。本周二,对中信信托的追捧化为4千多万股的买单封在安信信托(600816)的涨停板上,预示着信托时代的到来,陕国投(000563)、S爱建(600643)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既生国寿、必生中信

  世间万物原本就是棋逢敌手,既有倚天剑,就一定在某处藏着一把屠龙刀;既有《九阴真经》,就一定有一本《九阳真经》;既有潇洒如杨过者,那就一定有美好如郭襄者。即使2007年初有风头正健如中国人寿,也命中注定有中信信托来与它棋逢敌手——

  1月16日,已停牌近两月的安信信托公告:拟向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亿—15亿股股票,三公司将以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或者以现金进行认购。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向中信集团定向增发,中信信托将借壳上市。早在2006年12月,安信信托便已与国之杰签署协议:将28405万元负债和23371万元资产转移给国之杰,彼时该举便已被市场人士认为是中信信托借壳的前奏。

  二、幸是有缘同台表演

  与乔峰生于同一时代,也幸也不幸。不幸是此生都只能做一配角,即使是曾经翩翩佳公子如南慕容者,一比亦成一大俗人,更何况是段誉、虚竹子之流。幸是此生有机会得以亲见北乔峰之豪气,与中信信托同生于A股市场的另两只信托股,便是如此,至少它们有机会可以跟着同台表演:

  陕国投:自去年12月起,市场上便半真半假地冒出花旗看上陕国投的传闻,随后陕国投也澄清过。06-12-23出版的《经济观察报》刊登了《接触陕国投大股东 花旗继续中国收购之旅》,文中称:“近日,一则“美国花旗银行即将收购陕国投30%股份,下月初签署购并协议”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一位陕国投人士称:花旗集团有此类意向,并和大股东有过几次接洽。但是显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管花旗是否落花真有情,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12月27日起,陕国投便开始小阳加大阳地上涨了,彼时仅有5.88元,如今已是7.92元,周二,上涨3.26%;

  S爱建:一直以来,爱建股份最珍贵的概念便是:旗下控有爱建信托与爱建

证券。2006年11月,S爱建(600643)公告披露:上海汇银投资将以54.54%的持股比例成为爱建证券新的控股股东,而S爱建及其子公司在爱建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下降为26.14%。重组行动开始,S爱建开始解困。虽然,2007年的S帽使得它每日涨跌幅缩窄为5%,但是,小步跑也可以跑赢, 你看: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起S深发展便是天天以5%以内的小步跑姿势跑赢所有银行股。本周二,S爱建上涨3.4%,收盘9.42元。

  说一千道一万,其实只须一句话:自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后,世人开始得知信托壳资源的稀缺性,而陕国投与S爱建呢,别无所长,图的就是这个“罕”字。

  东方智慧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