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板块轮涨继续推动市场向新高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09 新浪财经

板块轮涨继续推动市场向新高挺进

  虽然今天上证指数受到工商银行(601398)、中国石化(600028)等权重股调整的拖累,再次在前高附近停滞不前,盘中还一度出现主动回抽5日均线的动作,但这丝毫不影响市场做多热情的继续喷发,而随着一大批近阶段我们重点提示关注的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的持续涨停,整个市场已经被带入疯狂拉升的火爆阶段,当天两市成交量迅速放大到1200多亿的天量水平,层出不穷的热点和高昂的人气使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势运行的状态。

  综观整个市场,上证指数今天很明显依然受制于大盘权重股的调整。以银行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经过短期暴涨后在元旦过后有调整压力,而从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等两大银行股的实际走势看,这两大超级巨头也正是从1月4日开始进入整理格局,并由此拖累上证指数展开高位震荡。到昨天为止,权重股板块似乎已经有短期调整结束的迹象,不过,由于在回稳初期,市场的分歧还是比较明显,今天出现回抽也属正常,我们认为:只要短期回抽不有效跌破昨天低点,大盘权重股就有机会重新展开回升,并极有可能带动上证指数再次创出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近阶段我们重点看好的主打对象:二线蓝筹和成长股,在近半月的行情中可谓是风生水起,今天更是领先指数全线暴动,其冲天的牛气相比前期的银行股行情毫不逊色,说明大机构等主流资金除了在大盘蓝筹上积极做多外,这些二线蓝筹和成长股也是其重兵囤积的对象,因此,随着行情的深入发展,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的行情也出现明显升温,我们从近阶段市场热点从

能源、高速等低市盈率的二线蓝筹股,到一直被资金追逐的食品饮料、商业百货、装备制造、铁路建设等高成长股,再转向现在的航天军工、3G、奥运等概念型板块的运行轨迹看,与我们在年度分析报告中的重点分析基本一致。不过,由于近几日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的暴涨已开始有疯狂的迹象,一批强势股继续上冲后存在着遇阻回落的要求。

  技术上,由于银行和石化等大盘权重股短期调整空间有限,在其回升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有望再次向新高发起冲击。而深综指在快速回补2001年7月24日最后一个下跳缺口后,也正向着历史高位665点挺进,不过,由于目前市场的领涨指数——深综指今天在日线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而该缺口出现在历史新高附近的区域之中,这在客观上将加大短期冲高回落的压力。而时间方面又将临近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1月18日,这也将对短线市场起到一定的影响,我们认为:届时市场不排除会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对那些在短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时需谨慎追涨。而在目前指数连创新高之际,如何让自己在当前跑赢大盘再占先机,为2007年的整体收益奠定良好基础,已成为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