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深成指越上8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51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深成指越上8000点

  消息面:央行07年调控压力仍然较重

  央行昨日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货币供应的广义货币(M2)和狭义货币(M1)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6.94%和17.48%;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3.18万亿元,也超过2.5万亿的全年目标。截至去年1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全年新增2473亿美元。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央行目前的调控压力仍然比较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5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消息,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中间价首破1:1,1港元对人民币0.99945元。这意味着,人民币首度升越港元。

  资金面:社保重仓横行 参股金融逞强

  盘面上看,复牌的白鸽股份涨幅惊人,最终以31.93%的涨幅报收,股改暴富效应再度闪现。受到

原油价格调整的影响,化工板块集体表现强势,舒卡股份华峰氨纶华兰生物等纷纷封死涨停,该板块的炒作有横向拓展的可能。消费升级受益的板块表现依旧靓丽,汉商集团第一食品王府井重庆百货小商品城等表现突出。社保重仓的股票今天集体表现良好,农产品火箭股份辽宁成大等均冲击涨停。参股金融也不示弱,百联股份友谊股份南京高科等表现突出,新会计准则对他们刺激极大,对相关个股我们仍然值得关注。受到正股良好表现的刺激,部分认购权证涨幅居前,如中化CWB1、长电CWB1等涨幅均在10%以上。跌幅榜上看,两市有S*ST北亚S*ST东泰等4家ST个股跌停,其他个股调整的幅度有限,市场仍然处于强势。

  技术面:短线有望挑战2900

  周二市场延续了深强沪弱的格局,深指气势如虹,持续大涨并再创新高;而沪指由于受到近期权重股表现不佳的影响,涨幅相对滞后,但个股十分活跃,多头仍占据市场主动。形态上看,今日沪指回踩5日均线后获得明显支撑,均线系统保持了稳健的走势,同时今日市场成交量出现一定放大,配合今日沪指的长下影,短期已有突破高位平台,创出新高的要求。预计短期市场有望扭转近期深强沪弱的格局,再创新高值得期待。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高位持续钝化,但开口逐步走平,红柱缩减幅度也有所放缓,短期股指面临变盘突破的机会。KDJ指标延续高位震荡格局,今日形成“金叉”,短线市场还有上攻动力。

  两市有近80家个股涨停,成交量也再度放大,多方的攻击欲望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工行、中行等指标股的影响,在指数上两市呈现出迥异的走势,上海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深成指则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并创下8020.98的历史新高,收盘也稳稳站上8000点。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上海指数斧凿痕迹太重,一旦工行等发力2900点犹如探囊取物。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没必要对股指太过关心,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个股上,可重点关注参股金融概念的个股。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