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盘中洗盘 板块运作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6:44 新浪财经

股指盘中洗盘板块运作活跃

  周四大盘高开平走。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89点和4110点开盘后,直接上冲,最高冲到1696点和4131点附近,然后再度向下,收盘时不断上冲。盘中给人的感觉是震荡洗盘,力度有所加大。上证指以1689点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有所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357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9月13日,香港证监会会议室,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高层聚首一堂,讨论全球集资额最大、首只A+H股同步发行的中国工商银行的上市程序。港交所高层透露,工行成为“A+H第一股”的计划已成定局,预计可于9月21日在港交所聆讯,10月27日在香港及内地同日挂牌。这名高层说,该计划得以施行,缘于中国证监会的坚持与香港方面“最大程度的配合”。

  我们注意到,中国

证监会于9月12日公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为工行上市奠定了制度先机。在14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尚福林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工行A+H两地市场之间相互调拨发行额度的困难,将推出超额配发权解决机制(Green Shoe,又称绿鞋机制。这是中国证券市场上的首次使用这一机制,从这一举动中大家不仅要看到制度的巨大能量,更要看到市场发展的巨大前景,很多新的东西在向我们走来。

  盘面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了股改投票发表权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接下来即将面临较长时期的停牌、股改和投票,因此高开高走。除此之外,前期活跃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更加突出并率先放量活跃。另外包括招行、宝钢和联通在内的多家大型国企蓝筹股都有不同程度的走强。整个市场的核心热点仍然围绕大市值个股展开,同时一些中小市值的题材股也有所活跃,G东华受定向增发收购资产消息的刺激,已连续两日被封住涨停,另外网络游戏股在G综艺涨停的带动下也有不错表现,同时,今日股改复牌的准G股如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位居涨幅前列,而ST股也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势行情。

  周四股指延续了周三的调整势头,继续洗盘,但是力度并不大,上证指在1672点附近就受到了支撑。和我们周二所说的“股指走出了大幅反攻行情,这让一部分看空的投资者很是郁闷,没有拿到便宜的货啊!可接下来看空的投资者还会有新的困境,那就是很可能会出现跌也跌不深,好不容易盼来的跌,跌也跌不长”。今天出现了这样的局面,那说明了一种什么现象呢?

  从主力的思路来看,在周三股指过千七后,不能高举高打乘胜前进,原因在于那样的话太过于直线思维,提前暴露了目标;佯攻、肋攻、总攻的各路人马尚未到达指定地点,提前应战、仓促应战只能坏了大事。那为什么又会出现跌也跌不深的境地呢?一方面主力并没有深洗的意思;另一方面深洗就给新进的基金和QFII捡了大便宜,坐了大轿子,这样的事还是少干为好。

  今天的消息面上,引进“绿鞋”一事再次提醒我们: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渐变性转折的进程中。若干时间后回过头来就能看到,2005年开始的股权分置改革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改革。股改将推动中国上市公司进入“股东价值最大化”这一公司治理的最终目标上,结合此后股权激励机制的确立和市值考核机制的引入,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将在相当程度得到改善,从而增强投资者关于盈利增长前景和投资回报稳定性的预期。可以说,股改等一系列制度建设使上市公司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上市公司;使中国资本市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资本市场,将极大地解放中国上市公司的生产力。某种程度上不亚于1978年土地改革对农村生产力的解放;不亚于1994年市场经济体制确立对社会生产力的解放。

  预计周五股指看跌。因此请关注认沽权证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