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权重股强劲发力 大盘冲破17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01 新浪财经

权重股强劲发力大盘冲破1700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本周回顾:本周深沪股市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综指放量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周线形态来看,大盘收出光头中阳线。从本周市场轨迹来看,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权重股全线上涨,使得大盘成功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特别是笔者多次推荐的中国国航的周五开盘不久就封死涨停板,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大的提升;从另一个市场热点来看,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带动了定向增发中G东华等相关品种。从全周市场形态来看,大盘收盘后已化解了困惑市场较久的“头肩顶”形态,与权重股上涨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许多个股并末受权重股过多影响,表现平平,这也是中国A股市场未来新市场格局的体现。

  下周展望:由于本周周线形态为放量周阳线,预计下周初大盘仍有冲高运作,但由于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逼近前期高点1757点,而大盘短线技术指标处于高位超买,因此大盘下周可能引发较大幅度的震荡走势。下周由于大盘已进入密集成交区,而一些品种却体现的是短线技术指标处于低位,因此个股行情仍可期待。下周需要关注的是成交量能否配合;其它品种中个股是否仍然此起彼伏;基本面的变化,综合建议下周在积极运作个股的同时,要避免满仓运作,特别是大盘上攻逼进1750附近时,要进行仓位的减持。从大的形态来看,虽然大盘化解了困惑市场的“头肩顶”形态,但如果量能不济,在1750点出现中阴回落,则可能形成较大的“M”头形态,这是投资者应多加防范的。

  下周股指预测:(沪综指)

  压力位:1730 1750 1770

  支撑位:1715 1700 1680

  潜力品种关注:

  G天山(000877):总股本2.0802亿股,流通盘1.2337亿股,中期EPS为0.667元,深市著名的活跃股,公司预计2006年1-9月较上年同期业绩有大幅增长,增幅在350%-450%之间。从该股技术形态来看,短期技术指标处于底位区,涨幅明显落后大盘,存在技术上补涨要求,低吸波段运作为主。

  G漳电(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67):中期业绩0.17元,电力能源板块,由于以G阳之光、G东华等为主的定向增发板块近期表现强劲,而G 漳电 已公布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24,000万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约9亿元,其中约31,761.17万元用于收购中电投集团所持有的山西蒲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约17,559.60万元用于收购中电投集团所持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盈利有望再次大幅度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五放量突破短期均线,技术指标出现金叉之势,预计仍有上攻动力,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