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AirProducts以4.81亿美元收购一波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1: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8日讯】周一,Air Products(APD)宣布,将以4亿8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一家波兰工业气体公司,此举将有助于自己更好地满足中欧和东欧市场快速成长的需求。

  Air Products是一家总部位于宾州Allentown的工业气体制造商。今晨Air Products表示,已与德国Linde集团签署了最终协议,自己将收购对方的BOC Gazy Sp z o.o公司,该公司拥有约750名雇员及5家主要的工业气体工厂和6家气罐填充工厂。

  Air Products的执行长约翰-琼斯(John Jon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将从成为中欧地区经济成长最快国家的最大工业气体商的这一独特机遇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他还称:“通过将欧洲的制造业务东移和直接向这一地区投资,我们希望将相关市场的显著成长潜力转化为实际的利润。”

  Air Products指出,2006财年BOC Gazy的销售额为1亿6400万美元。依据预定计划,AP将在1月24日公布第一财季的业绩报告。目前市场预计AP在07财年的营收将达95亿美元。

  美国银行

证券的分析师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一份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一交易在战略上非常合适,它将增强Air Products在快速成长的东欧市场的表现。”麦卡锡对AP
股票
的评级为“中立”。

  Air Products表示,将通过发行基于欧元的债券为本次交易筹集资金。

  Linde出售BOC Gazy与它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BOC Group后必须依据市场主管部门的要求剥离一些资产有关。

  去年十一月,Airgas Inc.(ARG)与Linde达成了类似的交易,Airgas同意以4亿9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Linde的大宗工业气体业务部门。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2:1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ir Products股票下跌28美分,至69.0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