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通燃气(000593):能源黑马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21 新浪财经

大通燃气(000593):能源黑马横空出世

  周三大盘受周二港股跳水消息的影响,跳空低开下行调整后展开反弹。个股在经历了好几个交易日的低迷之后终于强势上扬,整个市场人气十分充足,涨停板剧增,蓝筹股的暂时休整带给个股的反而是绝佳的发展机会,短线个股仍有很高的操作价值。

  目前的市场已经开始疯狂,不仅仅市场中不缺乏资金,场外还有一大批资金在伺机而动,看到不少前期只有三四元的股票现在成功实现翻番,有些资金已经开始行动了,从盘中很多三四元的股票几十万大单被瞬间抢个精光,并短时间内得到快速拉升可以看出,强大的承接力让股价得到不断抬高。因此,本栏对这类股票给予重点关注。从涨幅榜也可以看到,有一大批的股票都是这类蓄势突破的个股,后市这类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板块而言,由于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能源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也随着突现,能源行业个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之相呼应的是周三盘中的能源股开始大幅走强。总结原因有两个:第一,国家把发展节能、能源行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能源价格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给我国煤炭行业带来的机遇;第二,燃气涨价的预期也将对相关企业个股起到正面的作用。后市该板块仍然是大黑马的诞生地,个股可关注大通燃气(000593),公司正积极介入煤炭和清洁能源领域,通过置入资产,逐步加大了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后市发展前景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前身为宝光药业股份公司,股权置换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总共持有宝光药业27.15%的股份,成为宝光药业第一大股东。根据天津大通与宝光药业签署的《资产置换协议》,天津大通拟将评估值为9026.38万元的城市管道燃气类资产置入宝光药业,将宝光药业部分其他应收账款,部分

房地产、能源类投资业务置换出,提升资产质量和获利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公司的发展可谓如虎添翼,业绩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充分回调后一直在低位进行横盘整理,随着股价的上扬成交也迅速放大,盘中也经常出现大单扫盘吸货的现象,由此也可以看出主力的强势做多动向。目前该股的股价仅仅四元开头,是市场主力扫筹的重点攻击对象,后市想象空间巨大,可积极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