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房地产股领跌 伦敦股市下挫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8日讯】周一,伦敦股市的大型股整体下滑,这主要与石油市场行情波动,一些顶级房地产公司的评级被调降和大型制药股走低有关,金属类股的小幅反弹无力挽回整个市场的颓势。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5.9点,收于6,194.20点,跌幅为0.4%,房地产类股是该指数成份股中的主要输家。今晨汇丰控股宣布,调降Land Securities和Slough Estates等房地产公司的评级。

  Land Securities的股票下跌3.2%,汇丰宣布,将LS的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减持”。Slough Estates的股票下跌1.7%,其评级被汇丰由“超持”降至“中立”。

  此外,British Land的

股票跌收2.9%,Hammerson下挫2.5%。

  汇丰指出,市场在引入

房地产投资信托之前的预期已经使金融时报100指数的房地产成份股涨至难以持久的水平。

  英国石油(BP)等大型能源股无力守住早盘的涨幅,午后

原油期货价格由升转跌。能源股中的一个例外是Cairn 能源,其股票高收3.3%。周二,Cairn的一家再投资公司将在印度股市上市。

  主要制药股也遭遇卖压,葛兰素-史克的股票下跌2.2%,阿斯利康的股票跌收1.9%。

  Xstrata和Anglo American(AAUK)等矿业股挽回了上周的一些损失,这主要得益于黄金价格的反弹。

  零售、软件等领域的焦点股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手持电脑制造商Psion的股票大涨15%以上。稍早时Psion宣布,预计2006年的业绩将达到管理层的预期,下半财年的运营盈利明显增长。

  相机零售商Jessops的股票跌收15%以上。该公司指出,在截至1月5日的六周中,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6.9%。

  Jessops表示,虽然圣诞节期间数字SLR相机的需求旺盛,但用于供应短缺,公司无力满足市场的全部需求。该公司董事会称,现在预计全年营收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周将有多家英国零售商公布圣诞节期间的销售数字和第四财季的业绩报告。

  周二,连锁百货店Marks & Spencer将向投资者公布相关报告,周三将轮到超市集团William Morrison,周四将登台的是音乐商品和DVD零售商HMV、连锁药店Alliance Boots及超市J. Sainsbury。

  美林证券的零售业分析师表示:“英国似乎是一块零售业绩稳固的绿洲,但下个月也许不会有非常出色的报告。”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德意志银行宣布将LogicaCMG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LogicaCMG的股票下跌1.3%。德银指出,市场必须看到近来被收购的公司被成功整合的更多证据才会推动LogicaCMG的股价上涨。

  德银还称:“LogicaCMG的管理层必须在这一过渡期内非常小心地维持公司的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