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钱江摩托(000913):强势挺进的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48 新浪财经

钱江摩托(000913):强势挺进的新农村

  周三早盘在权重股的强势拉升下,大盘一度冲高至2244.41点,距离刷新历史新高只有一小步。由于没有成交量的支撑,直至收盘大盘都未能一鼓作气创出新高,所幸在权重股的调整后个股方面反而止跌企稳,后市个股方面还有很大的操作价值。从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属于大幅震荡阶段,新高不表明新行情开始,而回落也不表明大幅下跌的到来,对于热点板块的准确把握才是获得丰厚收获的大前提。

  虽然市场进一步宏观调控预期强烈,但是一些符合国家发展政策的行业依然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特别是新农村建设概念。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农业板块发展前景值得积极看好。从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看,国家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将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尤其是财政、金融都将向“三农”产业倾斜,农业税收将大幅减免,工商业反哺农业,农业企业不但可以免除大部分税项,而且不排除可额外拿到政府补贴,这很有可能引发一场农业行业的革命。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在大盘震荡格局已然形成,农业补涨型品种理应受到市场关注。

  个股可关注钱江摩托(000913),该股作为3元多点的低价重组人气股,受益新农村建设,具备实质的农业题材。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多,超跌明显。该股后市有望得到资金亲睐,走出连续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

摩托车及其配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机电产品的研发、产销和上述产品的售后服务等业务。公司地处浙江台州市,该市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民营资本雄厚、制造业发达,机械加工配套资源和条件得天独厚。公司连续五年实现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在国内摩托车市场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不论是从技术、市场营销还是服务上,都一直领先中国摩托车行业。目前,公司是中国摩托车行业有名的纳税大户。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国家调整消费税政策后,作为主要服务8亿农民的摩托车行业明显受到了消费税政策的倾斜,而且,随着政府增加农民收入的措施不断到位,摩托车行业将会面临巨大的农村潜在市场,而钱江摩托作为行业的优势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钱江摩托(000913),该股近期伴随着明显的放量不断上扬,主力底部建仓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已经成功站上多条均线之上,加速形态明显,后市有望在其新农村概念被市场充分关注下一举突破,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