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照明电器:电光源行业向优势企业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20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邵青

  投资要点

  1、10月份,我国照明电器行业销售量、销售收入及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快。1~10全行业销售收入908.2亿元,同比增长24.29%;出口交货值8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36%;利税总额53.87亿元,同比增长30.56%。10月份电光源及灯具产量环比分别增长3.49%和8.48%,行业已经进入传统销售旺季2、进入10月份以来,照明电器主要原材料价格中:原油、铜价近几个月以来震荡下降;锡价延续今年以来的走势持续上扬;钨丝、钼丝价格仍在高位。总体成本有所下降。

  3、国际市场技术门坎持续提高,国内市场节能环保政策正在推进,电光源行业进入整合时期,具有质量、规模、品牌优势的电光源企业无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4、佛山照明因产品结构、销售政策调整,销售收入排名第7,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位,而利润总额达2.61亿元,行业排名依然第1。2007年,我们预计佛山照明经过销售目标管理的提升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将进入新的增长时期。预计07/08年销售收入增长分别为25%和23%,净利润增长12%和14%。初步预计06、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71元和0.80元,并且分红率依可保持不变。按照20倍目标PE测算,07、08年合理价位分别为14.20元和16.00元。目前公司估值水平偏低,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5、风险因素包括:宏观调控、原材料涨价、

人民币升值、贸易摩擦和反倾销等,其中
房地产
增速下降、人民币升值客观上影响照明电器需求和出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