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械行业:中国修定不予免税进口机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01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任琳娜

  财政部日前公布了《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2006年修订)》,其中对于机床类别商品进行了界定,明确列出不予免税进口的商品品名和指定参数范畴。新版《目录》将自3月1日起执行。《目录》中将机床分为两类,分别是非数控机床、数控机床,所有规格的非数控机床都不能享受免税进口;而数控机床产品中,不能免税进口的产品涉及款型较多,包括数控激光加工机、数控切割机、龙门式加工中心、数控电加工机床、钻削加工中心等共23款。新版《目录》对相关参数进行了详细界定,如数控机床之下的数控激光加工机产品,凡三维及以下板材切割(三维实体加工除外)的将不予免税;而镗铣加工中心产品中,符合以下参数条件的款型将不能享受免税:定位精度大于0.010mm,重复定位精度大于等于0.006mm,快移速度≤40m/min,<4轴联动,以及数控重型磨床,规定工件直径≤1600mm,加工圆度>0.001mm,微量进给>0.0001mm。

  点评:从《目录》可以看出,国家对装备制造进口的指导原则是,国内能生产的限制进口,我们期待后续有更多细化政策出台。《目录》的出台对沈阳机床大族激光等有正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