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回应融创接盘乐视土地:只有上海重庆两块地

孙宏斌回应融创接盘乐视土地:只有上海重庆两块地
2018年03月29日 11:45 北京时间

  3月29日,融创中国公布2017年财报,对乐视投资减值拨备及损失为165.5亿元,董事长孙宏斌称对乐视网是“断臂加砍头”。他在现场回应时间财经记者称,融创接盘乐视的土地资产只有重庆和上海两块地,属于间接借钱给乐视,公司不会通过乐视拿地。

  2017年初投资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之外,融创还收购了乐视控股旗下部分土地资产。

  其中,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入股乐视控股的重庆乐视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后者2015年11月以约4.21亿元拿下了重庆两江新区两幅地块,该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由国务院直接覆批的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

  上海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入股上海隆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3月,由乐视控股持股50%的隆视投资 2.73亿竞得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南片区05号办公用地——现隆视广场建设用地,地上最大建筑面积25313.12平方米,楼面价约1.08万元/平方米。

  乐视在北京亦庄、浙江德清仍持有综合类用地。但孙宏斌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对时间财经表示,融创中国只接盘了乐视在重庆和上海的两个土地项目,不会通过乐视去拿地,仍会以并购为主。

  “我们近年来少有的几次进入公开土地拍卖市场,都是用底价拿地,采取一级开发和二级开发联动的方式。未来还是会继续采取并购的方式。”孙宏斌说,“如果依靠乐视去拿地,融创中国就干不下去了。”

  2017年,融创新增土地储备约676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5253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3月26日,包含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储在内,融创拥有土地储备共计约为2.18亿平方米,整体货值约人民币3万亿元,超过96%的货值位于一线、二线及环一线城市。

  融创中国2017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111.2亿,同比增长259.1%。年报还披露,

  融创对乐视投资减值拨备及损失为165.5亿元。此前,孙宏斌已经卸任乐视网董事长,将乐视网定义为“一只典型的妖股”。

  业绩发布会上,融创董秘高曦宣布,公司将成立独立的文旅集团,与万达合作经营文旅项目。

  北京时间财经记者 岳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