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井坊:品牌成长和费用刚性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56 新浪财经

水井坊:品牌成长和费用刚性提升业绩

  天相投顾 施剑刚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24.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97.89%;折合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总体的业绩表现要高于我们的预期。2007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80元(含税)。

  07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原因:(1)收入增长。07年公司酒业收入增长29.30%,报告期内,公司高档酒实现销售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34%,按此测算,计入财报的水井坊销量在1850吨左右(同比增长30%);(2)费用支出趋于刚性。高档酒销售的良好局面,为公司带来了充裕的现金流,使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大幅降至175万元,同时销售显现出规模化效应,三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近9个百分点,公司的净利润率大幅上升7.4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长54%,如果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低于我们假设以及广告费能够税前扣除,那么业绩将会超预期。“蓉上坊”房地产项目贡献2009年和2010年业绩,预计该项目将为2009年和2010年带来0.31元和0.46元的每股收益。测算白酒业务,08-10年EPS分别为0.64元、0.85元和1.10元,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表现,维持“增持”评级。

【 水井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