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井坊:调低房地产业务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37 顶点财经

水井坊:调低房地产业务估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文洲 中银国际

  调低房地产业务估值,维持优于大市评级。预计07年水井坊销量1,900-2,000吨,维持08-09年销量增长20%的预测,对应的07-09年酒类业务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62、0.86元。如果给予白酒业务09年4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4.4元;考虑到房地产业务增厚未来2-3年业绩3-4亿元,保守按3亿元估计,增厚每股收益0.60元。

  我们调整房地产业务估值,每股贡献0.6元,对应总目标价为35.0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财务环境逐步改善。07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3.2%和130.3%,每股收益0.26元,如果剔除前三季度土地整理1,189万元收益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6%,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根据公司与外资股东Diageo签订的《合资经营合同》,全兴集团及其子公司均应接受Diageo plc全球审计及商业风险部的定期内部审计,费用由Diageo plc承担。水井坊已纳入Diageo全球审计范围,公司财务环境的规范化程度逐步提升。

  水井坊受益两税合并政策最大。白酒行业目前执行的名义所得税率为33%,且作为限制性行业,广告费不能税前扣除,所以白酒行业的实际税负较重。08年实施两税合并政策后,白酒行业名义所得税率调整为25%,业绩增厚排序分别为水井坊、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其中水井坊业绩实际税率最高,预计仅仅考虑所得税率从33%降至25%,可以带来增厚业绩25-30%。

  春节前后水井坊提价约30-40元。06年水井坊销量1,400多吨,预计07年水井坊销量大致1,900-2,000吨,同比增长约35%。11月份,公司已经对水井坊品牌系列酒进行了控量,预计春节前后水井坊提价约30-40元,将增厚08年每股收益约0.10-0.15元。

  海外销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公司已经通过Diageo的渠道试验性铺货水井坊东南亚市场约50吨,主要通过Diageo的国际免税市场、自有卖场和加盟经销商渠道销售,目前进展顺利。06年公司出口销量20吨,收入765万,收入占比1.0%,预计07年销量增至40-50吨,收入2,000万,收入占比提升到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水井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