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宇车城:当地国资介入 重组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58 武汉新兰德

金宇车城:当地国资介入重组预期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最新报道,“去年以来,南充方面一直在为金宇车城(000803)重新寻找实力股东。经过几轮挑选,最终的接盘者很快将确定。 ”

  该文称,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南充国资)是南充市财政局100%拥有的子公司,1月20日公告受让了四川省南充美亚时装公司、南充市丝绸加工厂、四川省南充美鸿实业公司所持金宇车城的6.26%股份。出让股份的三家公司,原来分别是金宇车城的第三、四、五大股东。 而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政府背景的南充市地方财政局。受让这些股权后,南充市财政局持有金宇车城的股权增加到17.07%,比金宇车城的第一大股东金宇集团的23.51%少6.44个百分点。

  该文指出,用四面楚歌来形容金宇集团的现状,可能不为过。去年11月,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的23.51%股份,因区区560万元债务和利息而被法院冻结,请求法院轮候冻结股权的分别是成都市商业银行第二营业部和成都金厦

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在这之前,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的23.51%股份已经被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申请了司法冻结。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可以看出,金宇集团欠信达至少3140万元债务。

  据了解,南充市财政局也不想重新控制金宇车城,增持股份为的是出售,出售给金宇车城的未来重组方。而南充国资公布的金宇车城权益变动报告书,没有说明南充国资收购6.26%股份的意图,也没有透露下一步对这些股份的处置计划。但南充国资方面人士介绍,南充国资只是南充市政府运作国有资产的平台,所有国有股份出让都必须通过这个平台进行。

  而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南充方面一直在为金宇车城重新寻找实力股东。经过几轮挑选,最终的接盘者很快将确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充方面要把金宇车城的污点清洗干净并不难。去年12月29日,金宇车城公告计划与西部汽车城共同投资开发成都"香榭春

天花园"项目,西部汽车城实物出资的地块评估值高达7825万元,足够金宇车城取回2950万元的土地转让款。

  此外,金宇集团所持金宇车城股权被三次冻结涉及的债务总共只有3700万元,低于23.51%金宇车城股权的真实价值。

  种种迹象显示,金宇车城的重组工作已箭在弦上,政府加速增持目的非常明确。

  来自中信建投

证券的研究员孔庆璞的报告指出,“目前市场有关该公司的重组传闻较多:1、重组转向地产。目前控股股东金宇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四川省重点项目”的中国西部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营业后预计年销售各类汽车达10万台,综合经营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丝绸生产线搬迁后,本部厂区已成为黄金地段,在手的土地储备合共442.5亩,接近30万平方米。据估价,土地的增值已经远超股价,折合每股8元多。2、被券商借壳。3、转向旅游酒店。传公司拟以回购和定向增发相结合进行重组,收购某旅集团旅游酒店资产。新大股东实力异常雄厚,拥有众多优质旅游资产,在全国旅游业排名靠前。考虑到政府的主导性,不论如何重组,对公司基本面都将产生重大响。”

  我们认为,随着金宇车城(000803)重组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其基本面必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该股未来的二级市场股价也就存在一个巨大的重估空间。不容置疑的是,该股短线的爆发力已相当强烈。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